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首页 > 2014专题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各地践行 > 正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天水清水十佳贤惠媳妇常玉琴

2014-02-26 17:49:00 来源:天水在线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常玉琴现年39岁,是清水县松树乡堡子村洪王二组村民,她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清水县十佳贤惠媳妇常玉琴

  常玉琴现年39岁,是清水县松树乡堡子村洪王二组村民,她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数十年如一日服侍中风的婆婆,一如既往,无微不至,从不言弃,无怨无悔。

  常玉琴的婆婆赵调子在2001年因患中风症瘫痪在床,至今已经12年过去了。常玉琴在2005年和丈夫洪海舟结婚后,一踏进婆家门便看到这凄凉的家庭,她心情万分悲痛,当时对于正处在风华正茂的她来说压力很大,翻来覆去睡不着,最后她想通了,当今社会政策这么好,日子越来越好过,她决心承担起孝敬婆婆的责任,不让婆婆遭受病魔的折磨。

  她婆婆是个急性子,被病痛折磨的婆婆常耍性子,发脾气。常玉琴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生怕婆婆想不开,寻短见,于是日夜陪伴婆婆,苦口劝导,耐心疏导,好好服侍,无微不至地照顾,从不言弃。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赵调子老人却是久病床前有孝媳,当初,常玉琴既要服侍婆婆,又要去地里劳动,她不得不天未亮就起床,要为婆婆喂饭,洗手洗脸,洗衣服,端屎端尿,按时服药等,吃喝拉撒无一不安排得妥妥当当,然后去种地,晚上要收拾家务到深夜才入睡,她起早贪黑,披星戴月,任劳任怨,毫无怨言。后来她还要照顾孩子,但她从未说过一句累,村里左邻右舍都对她评价很高,有了大家的肯定,她感到很踏实,更加有信心照顾好婆婆。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尊老爱幼、纯朴真诚的博大情怀,塑造了一个农村媳妇博爱、仁慈、善良、孝顺的光辉形象。

 

  常玉琴每天这样,已经12年了,村上的干部对她很称赞。2012年“三八妇女节”时她被推荐参加了松树乡召开的“孝敬公婆好儿媳”先进妇女会议,她倍感荣幸,也很激动。

  如今,她们夫妇二人靠勤劳致富,已成为养猪专业户,2010年,常玉琴将婆婆接到养殖小区,一边养猪,一边照顾她老人家。

  她说:今后,我要将我的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尽职尽责,决不能让婆婆受半点委屈,让她老人家安度晚年。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

初审编辑:王海燕 二审编辑:王海燕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佳;婆婆;清水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