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首页 > 2014专题 >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各地践行 > 正文

加强核心价值观宣传: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2014-04-17 16:59:00 来源:荆楚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江汉波涛雄壮,荆楚群星闪耀,荆楚大地的优秀儿女,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人乐章。

  本报讯(记者邹汉青、通讯员楚宗山)江汉波涛雄壮,荆楚群星闪耀,荆楚大地的优秀儿女,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人乐章。近日,本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型系列报道之《孝老爱亲,感荆动楚绵绵心》、《见义勇为,壮歌曲曲扬正气》见报后,引起全社会广泛共鸣和省领导的关注。

  省委书记李鸿忠批示:报道很好,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望继续深入挖掘和宣传好我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荆楚大地,为建设文明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批示:近年来,我省见义勇为英雄层出不穷,扬正气、树新风,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省级媒体大张旗鼓的宣传,对于凝聚正能量、建设平安法治湖北作出了贡献。望再接再厉。

  近年来,谭之平“背母求学”,陈玉蓉“暴走救子”,黄桂英“义养弃女”,刘培、刘洋“割皮救父”,陈孝天“捐肾救母”……孝老爱亲的“湖北故事”灿若星河,温暖和照亮万千民众心灵;勇斗窃贼的“义勇父子”王天喜、王盼,舍命救工友的“大义农民工”汪述恩,舍身救孩子的农村大妈黄玉珍,同劫匪殊死搏斗的保安李成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血肉之躯把瞬间铸成永恒,弘扬了社会正气,展现了荆楚儿女的精神风貌。据统计,1995年以来,我省受省级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达1800余人,近200位见义勇为英雄献出了生命,数量居各省市前列。

初审编辑:鲁珊珊 二审编辑:鲁珊珊
李鸿忠;批示;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