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2015全国两会 四个全面中国蓝图 > 热点头条 > 山东代表团 > 正文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今日抵京

2015-03-02 21:14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在赴京的火车上讨论教育、环保等网友热议的民生类提案。

    

  大众网记者在火车上采访住鲁人大代表。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在赴京的火车上讨论教育、环保等网友热议的民生类提案。

   

  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今天下午乘火车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山东团住地。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山东团住地。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山东团住地。

  点击浏览下一张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山东团住地。

   大众网北京3月2日讯(记者 于潇潇 赵洪栋)2日下午4点30分,参加全国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乘火车抵达北京,在接下来的十天半的时间里,他们将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山东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是代表们普遍关注的问题。

  大众网记者在车上对部分代表进行了采访,今年全国两会代表们关注的内容十分广泛。焦文玉代表关注吸纳特困群体就业问题;张淑琴代表关注加强农村老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公平问题;宋心仿代表关注依法治国、三农等问题……除了各自关注的焦点,山东经济将如何发展?如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是不少山东代表共同关注的问题。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传志今年就带了相关的建议上会。他说,日照作为港口城市,是“一带一路”和“欧亚大陆桥”的重要战略支点,他的建议是,如何围绕日照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以及新常态下港口将如何转型等。

  作为连续六届参会的老代表,姜健代表此次带了16个议案、60多条建议上会。包括修改《广告法》、《食品安全法》等法规,以及依法治国加强司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建议等。姜健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反映民意是自己的职责和义务,自己应当把山东人民的声音带到会上。

  根据大会安排,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将于今明两天全部抵京到会。

 


初审编辑:殷会丽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鲁全国人大;抵达;山东;火车;依法治国;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常态;日照;队伍建设;司法队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