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要闻速递 > 正文

天津市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15-06-03 13:12 来源:中国网信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分别在大学、中学、小学开展主题选修课、主题团课、主题队课;组织参加国家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争做网络安全卫士”主题演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青少年群体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促使广大青少年树立牢固的“网络安全”理念。

  天津市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6月1日至7日举行,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设立启动、政务、金融、电信、科技、法治、青少年等7个主题日,由市网信办牵头,会同市编办、市教育工委、市科委、市工信委、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市文广局、团市委、市通信管理局、市市容园林委等部门以及各区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旨在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广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普及活动,动员广大群众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一是开展“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公众宣传。通过在人员

  密集区LED大屏、街道和社区电子宣传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小短片,组织三大运营商发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彩信,利用政务微信公众账号发布相关网络安全知识、案例,在各新闻网站开设专栏提供网络安全知识查询等途径,强化“安全方面最大的风险是没有意识到风险”的理念,使公众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威胁,切实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二是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系列活动。分别在大学、中学、小学开展主题选修课、主题团课、主题队课;组织参加国家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争做网络安全卫士”主题演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青少年群体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促使广大青少年树立牢固的“网络安全”理念。

  三是开展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在各主题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升各界人士的网络安全意识;邀请专家到区县机关、大学、军营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巡讲,分类型、有重点地搞好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在各新闻网站征集网络安全相关文章和微电影,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讲述身边的网络安全故事,以多种形式确保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罗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