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聚力青年 > 城市名片 > 滨州 > 正文

沾化年轻人刘孟的电商之路:年轻力量打拼冬枣梦

2015-08-28 16: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刘孟卖过农药,担任过推广经理。然而这个来自冬枣之乡的年轻人,毅然决然辞去了之前的工作,回到了家乡,努力打拼自己的冬枣梦。

沾化冬枣

  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罗燕 实习生 范金鑫)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刘孟卖过农药,担任过推广经理。然而这个来自冬枣之乡的年轻人,毅然决然辞去了之前的工作,回到了家乡,努力打拼自己的冬枣梦。

  农村电子商务的到来,初步告别了传统的销售模式,减少了中间繁乱的环节,既保证了冬枣的销售利润,也提高了枣农的收入。

  2010年,刘孟在淘宝网上注册了自己的第一家沾化冬枣淘宝店,一做就是4年,4年来他的冬枣网店销售量成100%-200%增长,曾经最高一天下单达到了2700多件。刘孟的冬枣采用人工筛选,从选枣到包装再到运输严格把关。不仅自己赚了钱,还解决了村里大批的闲置劳动力,带动全村老百姓一起致富。

  随着刘孟的淘宝生意越做越大,为了面对市场上以次充好,哄抬价格的一系列乱象,刘孟和他的的团队成立了沾化区刘氏农庄冬枣种植专业合作社。全程24小时物联网监控,努力打造出一条从枝头到舌尖的绿色通道!与此同时刘氏农庄有机枣园企业店铺也在淘宝上注册成功,并取得了信用保证。

  为了解决部分村民不会“触网”、不会网上购物的问题,刘孟还跟朋友成立了滨州市再造故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即赶网集。通过B2C+O2O ,以平台+服务站的模式解决农村供销难题。帮农村群众从网上买东西,将本地的农产品从网上卖出去。

  如今的刘孟,身兼数职,责任重大。他告诉记者,他会继续努力,他坚信年轻的力量是无限的!


初审编辑:罗燕 二审编辑:罗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W0201508286070382979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