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聚力青年 > 城市名片 > 东营 > 正文

马建明:打拼20年,让土特产走出东营

2015-08-28 16: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出生在农村的马建明,20岁出头便开始独自创业。通过多年的拼搏,事业小有所成的他当选为东营市政协委员。为了推广东营本地的优质农产品,他在2009年成立了黄河口土特产有限公司。事业成功的他,时刻不忘家乡人,不仅带动周边村民致富,还积极投身于当地的公益事业。

  黄河口土特产公司成立以后,马建明致富不忘家乡人。马建明在老家西马楼村有20亩地的农产品加工厂,并带动周边刘庄村和马屋村村民就业。至今,“黄特”已经带动周边100多户千余名村民就业。

  不仅如此,马建明也是个热心公益事业的人。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他以个人名义捐款3万元,以公司名义捐款6万元。他每年还为丁庄镇敬老院捐款近万元,每年都为家乡60岁以上的老人送红包。担任政协委员后,他也一直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他先后在东营市和广饶县组织的政协委员助学捐资中捐款5万元、2万元,并且每年定期到丁庄镇敬老院给老人们送米送面。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中秋节、重阳节等节假日,马建明都会带公司职员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数年来,从未间断过。

  将来,马建明希望黄河口土特产能够走出东营,走向全国,甚至全世界。“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能让更多人享用黄河口的美味。企业壮大的同时,带动更多人致富。”马建明说。


初审编辑:罗燕 二审编辑:罗燕
<12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马建明;土特产;东营
猜你喜欢
./W0201508286046427566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