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聚力青年 > 城市名片 > 济南 > 正文

褚云帅:国企的安逸生活阻挡不了创业激情

2015-08-31 01: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06年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的褚云帅一直努力寻找实现自身价值的目标和机会,国企的安逸生活并不符合他的人生计划,也没能阻挡住他的创业激情。

  鲁网8月30日讯 (记者鲁珊珊)2006年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的褚云帅一直努力寻找实现自身价值的目标和机会,国企的安逸生活并不符合他的人生计划,也没能阻挡住他的创业激情。

  褚云帅于2009年辞去国企工作,来到济南知名度很高的山东省明发同茂饲料有限公司工作。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他的人生创业计划-肉羊养殖积累条件。在明发同茂,他不仅注意学习畜牧养殖的知识,更注意学习公司的一切先进经营理念和营销方式,为他今后走向创业,打下了坚实地基础。

  褚云帅的理想正开放出灿烂的花朵

  本着依靠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自己的原则,2012年褚云帅的济南市明发同茂生态养殖基地成立,该基地是一家专门从事于肉羊生态圈养的养殖基地。通过努力,褚云帅的生态养殖基地被评为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研发中心的绿色健康养殖基地,共青团济南市委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也成为2013年济南市菜篮子工程肉羊养殖定点补贴单位,同时也是济南市创业促进会扶持企业。

  养殖行业是个利润微薄的行业,“家财万贯,带毛不算”。俗语揭示了养殖行业的高风险,为此,他设立了饲料经营部,成立了肉羊养殖协会及合作社,全力发展生态肉羊养殖事业。

  “褚大帅”品牌创立后事业开始腾飞

  随着2014年小反刍兽疫的横行,给肉羊养殖行业带来了毁灭行的打击,国家禁止活羊流通,原来市场价15元一斤的活羊,现在8块9块都无人问津。很多进口新西兰、澳大利亚的羊肉价格也是低的惊人,给本已经深受小反刍兽疫的肉羊养殖行业无疑又是一次致命性的打击。很多养殖户甚至都求着羊经济和羊贩子购买自己的羊。随着褚云帅在肉羊养殖行业的发展,已有200多户养殖户跟着褚云帅养羊,存栏量达到上万头,这次的小反刍兽疫无疑给褚云帅上了一课。很多养殖户隔三差五的就去褚云帅家里问问肉羊的买卖情况,原本供不应求的褚云帅羊肉,一下子陷入了死局:一方面是因为疫情国家对于活羊的禁止流通,而另一方面是很多养殖户着急卖羊,这让这个年仅27岁的小伙子陷入了困境,他该怎么办?在走访了很多朋友寻求解决之道的过程中,褚云帅深切的体会到:只有创立自己的品牌,打响自己的品牌才是发展的方向,才能抵御市场的冲击。为此褚云帅2014年成立了自己的品牌“褚大帅”,全力为大家奉献安全健康的放心羊肉。

  2014年10月份“褚大帅”品牌成立,2014年12月29日,“褚大帅”承接长清区放心早餐工程,“放心早餐工程,不管是从安全上还是营养上都马虎不得,早餐是老百姓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既然我承接负责了长清区的放心早餐工程,我一定会加倍用心的去做好这项工作。”据褚云帅介绍,他打算陆续投入20辆放心早餐车布置在长清区一些重要街道和社区,为老百姓提供安全、美味早餐。

  随着早餐车布局的不断完善,褚云帅也摸索出了只有品牌连锁才是“褚大帅”发展的最好途径,他在不断完善早餐工程的过程中结识了很多具有先进餐饮经验的企业,向他们学习取经,在经过仔细的市场调查后他深知羊肉产品受季节因素影响,市场需求及发展一直得不到消费者的认可。既然要做品牌做连锁,那就要做到傻瓜式的操作,他考虑过烧烤,考虑过熟羊肉,但都受连锁傻瓜式操作要求的制约,最终他将目标放在了火锅上,既然要做火锅,那必须要有一款产品来配合他季节性的问题,他瞄准了凉皮,因为凉皮夏天很受大家欢迎,而且同样和火锅一样,受到季节的限制,褚云帅将受到季节限制的两款可傻瓜式操作的产品:火锅和凉皮,完美的组合在一起,形成了褚大帅的核心产品。

  解决食品安全问题为事业保驾护航

  食品安全一直危害着大家的健康,特别是夏天深受大家喜爱的凉皮,更是饱受诟病。褚大帅凉皮是济南市第一家获得食品检测报告并起草行业企业标准的企业,现已与长清大学城等各大院校合作,并与很多送餐企业达成销售协议,全力发展凉皮事业。短短半年的时间,褚大帅品牌先后走进七里山社区与玉清湖等多个街道,为下岗职工与返乡农民工再就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现已有十多个加盟商加盟褚大帅凉皮,为广大消费者带去一丝清凉!

  褚大帅火锅在结合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下,提出了“时尚火锅,传统吃法”的养生概念,将原有的羊骨头尽心炮制,成为褚大帅火锅的底汤,而羊肉、羊杂等都是经过底汤的精心炖煮,羊肉的营养与底汤的味道完美的融合,形成褚大帅独居特色的火锅,上桌的羊肉等肉制品,都是熟制品,不仅解决了火锅涮生肉因排酸不好起沫的问题,而且也能解决涮生肉制品熟不透灭菌不彻底的问题。


初审编辑:鲁珊珊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褚云帅;养殖;品牌;火锅;羊肉;早餐;国企;基地;长清区;济南市
猜你喜欢
./W0201508310616657931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