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抗日战争 > 全部报道 > 正文

俄军方队将压轴中国9·3大阅兵 俄媒:最高荣誉

2015-08-25 11: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俄媒称,在9月举行的北京天安门广场阅兵式上,来自俄罗斯第154独立警卫团的士兵将肩负起最光荣的使命,即充当压轴方队。

    8月23日,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方队在阅兵训练基地举行升旗仪式

  原标题:俄军方队将压轴中国9·3大阅兵 俄媒:最高荣誉

  参考消息网8月25日报道

  俄媒称,在9月举行的北京天安门广场阅兵式上,来自俄罗斯第154独立警卫团的士兵将肩负起最光荣的使命,即充当压轴方队。

  据俄罗斯《新消息报》8月23日报道,9月3日,北京将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俄罗斯武装力量方队将最后一个走过天安门广场。

  报道说,该团第一仪仗连连长德米特里·博布罗夫曾多次参加红场阅兵式,并曾三次担任俄罗斯国旗手、四次担任胜利旗旗手,经验非常丰富。他对俄新社说:“纵观阅兵式历史,可以发现充当压轴方队是最为荣耀的。因为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会被最后一个方队所吸引,而后就是装备进场了。今天我非常开心,当俄罗斯方队走过时,中国人都在鼓掌。我真的很高兴。”

  23日,赴华参加阅兵式的俄罗斯武装力量方队在昌平的阅兵训练基地举行了升旗仪式。

  除俄罗斯外,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国、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挝、塞尔维亚、埃及、古巴、墨西哥、斐济、瓦努阿图、阿富汗等国的军人也将参加本次阅兵式。

  另据俄新社8月23日报道,俄罗斯第154独立警卫团的军人们将在北京9月3日的胜利日阅兵式中最后一个亮相。按俄罗斯军人的说法,这是在传统阅兵式上享有的最高荣誉。

  参加阅兵式的俄罗斯军人23日在北京昌平的阅兵训练基地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23日上午,他们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阅兵式演练。参加此次胜利日阅兵式的还有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蒙古国等十几个国家的军人。

  俄罗斯第154独立警卫团第一仪仗连连长博布罗夫对记者说,纵观阅兵式历史,最高荣誉就是当压轴方队,因为最后一个出场的总是最受关注的。今天我最开心的就是当俄罗斯方队出场时,中国人报以热烈掌声。真的很开心!

  俄罗斯方队共计76人,由陆海空三军仪仗队组成。

  28岁的博布罗夫曾在红场阅兵式上三次担任俄罗斯国旗手、四次担任胜利旗旗手。他说:“对我而言,最大的荣誉就是参加北京的胜利日阅兵式。这让我很欣慰,因为我的祖父就曾为祖国的独立而战,从斯大林格勒到柯尼斯堡,并获得了光荣勋章。”

  据博布罗夫介绍,俄罗斯一个月前就派军人到中国,参观了训练基地,领取了资料,确定了曲目。一个月来,俄罗斯军人在这支乐曲声中完成了全部训练任务。

  博布罗夫说,中方的接待工作“做得很好,供应的是顶级西餐和各种美食”。除了每日训练以外,中方还为他们安排了登长城等文化活动。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4日报道,俄罗斯第154独立警卫团官兵23日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总彩排。

  警卫团第一仪仗连连长博布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参加北京阅兵式,“因为我的祖父就曾为祖国的独立而战,从斯大林格勒到柯尼斯堡,并获得了光荣勋章”。博布罗夫本人也曾多次参加红场阅兵式,三次担任俄罗斯国旗手、四次担任胜利旗旗手。

  报道说,9月3日北京将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届时将有约1.2万名官兵、500多台装备通过天安门广场。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众多外国领导人受邀出席阅兵式。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罗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