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习近平访英 > 新闻聚焦 > 正文

网民热议习主席英国行②:不列颠刮起中国旋风

2015-10-22 17:41 来源:中国网信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20日,习近平主席访英行程亮点不断。希思罗机场精彩亮相、议会演讲,展示了大国领袖的迷人风采;103响礼炮、皇家金马车、盛大国宴,网民盛赞中英关系开启新篇章。

  10月20日,习近平主席访英行程亮点不断。希思罗机场精彩亮相、议会演讲,展示了大国领袖的迷人风采;103响礼炮、皇家金马车、盛大国宴,网民盛赞中英关系开启新篇章。

  议会演讲 文化架起沟通的桥梁

  凤凰网网民“奥特曼666”:习大大在各种场合的讲话最善于引经据典,他这次在英国议会的演讲中引用了莎翁的名句“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既彰显了对近代英国文化的尊重,又拉近了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

  澎湃网民“风雨同舟2334518507 ”:中国领导人第一次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给英国的政治精英和普通民众提供了直接听到“中国声音”的机会,有助其了解中国的想法和关切,从更理性的角度认识中国,必将引起英方共鸣。

  搜狐网民“BLUE”:习大大的讲话,自信之中流露着诚意,从历史的角度、发展的角度阐述了中英一直以来并且可以继续健康发展的双边关系。建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是高度符合两国人民意愿和历史发展潮流的大势所趋。多项“第一”也展示中英合作的成果和更多的可能性。

  习氏外交 再展大国领袖的独特魅力

  腾讯网民“烈酒清风”:细节之处彰显风范,习大大、彭麻麻的着装体现了中国对英国人民的尊重,可见我们领导人的细心与用心之处!这就是我们中国领导人的风范!

  搜狐网民“寒江雪”:习大大很会讲故事啊,24名中国海军学员参加诺曼底战役和已故英国议会上院议员林迈可勋爵积极参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故事,说明两国有着共同的利益诉求,曾互相支持。而英国护士克罗斯被中国救助和英国议会上院议员贝茨勋爵在中国开展慈善徒步行走的故事,则表明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在新时代发芽生根,不断开花结果!

  网易网民“阿齐阿齐”:习大大的每一次演讲我都会认真的听、认真的看,如果习大大的演讲是一本书,当代中国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世界格局的历史变迁将一一尽收眼底,我想每一名中国人看后一定会由衷地感觉骄傲和自豪,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高规格礼遇 两国关系开启新篇章

  新浪网民“齐鲁评谈”:中国风遇上英伦风,画风实在太美!响彻泰晤士河畔的礼炮声为中英步入双边关系的“黄金时代”掀开序幕,白金汉宫长长的红地毯为中英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了扎实的铺垫。

  搜狐网民“阿珂”:中国是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的有力推进者,这点英国政府与人民看得很清楚。唐宁街与中南海之间在此访问之后,定会唱出和谐的“同一首歌”。合作之声令人期待!

  腾讯网民老茂:从天安门到白金汉,从天坛到伦敦塔,势必掀起一阵又一阵的中英交流旋风,中英两国共同规划中英合作宏伟蓝图,使中英关系发展更好惠及两国人民,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作出新的贡献。相信在习主席的带领下,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强大,社会也会越来越和谐,人民越来越幸福!


初审编辑:罗燕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