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5专题 > 治国理政进行时 > 治国理政新实践·山东篇 > 正文

打造出口增长新亮点 山东力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2016-07-21 16: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前,外贸新业态正成为拉动山东出口增长的新亮点。记者从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此,山东多举措力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鲁网7月21日讯(记者 罗燕)当前,外贸新业态正成为拉动山东出口增长的新亮点。记者从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此,山东多举措力促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目前,山东省政府出台了山东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行动三年计划。推动实施跨境电子商务“635”工程,2015年在全省认定了9个省级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8个省级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和5个省级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实施“跨境电商进万企”培训计划,今年对2000余家企业开展了15期专项培训。今年与阿里巴巴合作在青岛、济南分别举办了千人规模的跨境电商培训班,在临沂举办了“亚马逊走进山东”专场宣传推介会。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吕伟介绍,省政府与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跨境电子商务、农村电子商务等领域加强合作。2015、2016连续两年举办“互联网+外贸”山东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全省2000余家企业参加峰会。此外,与阿里巴巴等企业合作,在全国首创设立3000万元“互联网+外贸”信用保障资金,覆盖省内7398家企业,累计提供信用保障额度5.44亿美元,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加快形成。

  记者获悉,今年1月份,青岛市被国务院批准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省政府出台了《中国(青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提出了69项具有山东特色的政策机制创新举措。6月13日,青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线上线下平台启动。在抓好青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的同时,积极推进威海等市省级跨境电商试点城市建设。


初审编辑:罗燕 二审编辑:罗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