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6专题 > 2016两会 > 新闻聚焦 > 正文

王毅谈G20峰会:三个新角度寻求突破

2016-03-08 11:08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我们把发展问题放在宏观政策协调的突出位置,推动G20成员率先制定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计划,以此来带动世界的包容和联动发展。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新华社记者 李鑫 摄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8日在北京说,杭州G20峰会将是中国今年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也是全球最受瞩目的经济盛会。中国将在全面推进各项议题的同时,着力从三个新的角度来寻求峰会的突破:以创新发掘新动力,以改革注入新活力,以发展开辟新前景。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8日举行记者会,王毅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主办G20峰会怎样发挥引领作用”的问题时表示,这几年G20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发挥着关键作用,但现在世界经济又到了一个转折点,如何来摆脱长期的低迷不振,如何找到新的增长动力,如何来有效地协调各国的政策,就像这位记者所说的,“国际社会正在把目光转向中国”。

  王毅说,我们把创新增长作为重点议题,期待以新工业革命、数字经济等为契机,制定一份世界经济创新增长的新蓝图。

  他说,我们强调改革特别是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推动主要经济体就此形成新的共识,合力把世界经济重新拉回到强劲复苏之路。

  他说,我们把发展问题放在宏观政策协调的突出位置,推动G20成员率先制定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计划,以此来带动世界的包容和联动发展。

  王毅表示,我们相信,这次峰会一定能开成一次提振信心的会议、凝聚共识的会议、指明方向的会议。让G20从杭州再出发,让世界经济从中国再出发。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罗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