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6专题 > 习近平出访捷克并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 首页焦点 > 正文

习近平接受布拉格城市钥匙

2016-03-30 10:36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地时间2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会见布拉格市长科尔娜乔娃,并接受科尔娜乔娃代表该市赠予的城市钥匙。

  新华社布拉格3月29日电(记者蒋国鹏)当地时间29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会见布拉格市长科尔娜乔娃,并接受科尔娜乔娃代表该市赠予的城市钥匙。

  习近平指出,我获赠布拉格城市钥匙,体现了捷克人民和布拉格人民对中国的深情厚谊。布拉格是欧洲历史名城,是世界上首个整座城市被认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这里风景宛如油画,文化底蕴深厚,人民热情友好。这枚钥匙将引起我对布拉格的美好回忆。

  习近平强调,地方交往是中捷关系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布拉格同北京交往密切,相信在两国首都加强合作带动下,中捷地方交往必将取得更大突破。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已经落户捷克。希望布拉格发挥自身优势和省州长联合会平台的作用,拓展对华交流渠道和合作领域,为中捷友好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科尔娜乔娃表示,捷中地方合作发展迅速,为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很高兴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捷克期间,见证了布拉格市同北京市结成友好城市。布拉格市对同中国友好城市的互利合作充满信心。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上述活动。

 

当地时间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捷克布拉格会见布拉格市长科尔娜乔娃,并接受科尔娜乔娃代表该市赠予的城市钥匙。 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603304686634315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