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2017全国两会 > 第一现场 > 正文

王国庆:人民政协把为“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2016年工作主线

2017-03-02 16:35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去年一年里,全国政协一共组织视察调研活动91项,1408人次的委员参加了这些调研活动,举行了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3次专题协商会、16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委员们一共提交了提案5769件,收到社情民意信息8678篇。特别是围绕提高扶贫实效、推动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专题开展调研议政,成果显著。

  新华网人民大会堂3月2日电 2017年3月2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向中外媒体介绍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3月2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介绍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王国庆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为直播实录:

  人民日报记者:我们知道,在去年的全国政协大会上,俞正声主席提到,2016年人民政协要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为“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做出贡献。我们想请问一下,这一年来,我们是怎么具体落实“十三五”规划的?

  王国庆:2016年是我们国家“十三五”规划实施的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我们人民政协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为“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我们工作的主线,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任务,紧扣重点、难点,开展调研议政活动,可以说是集合众智、协力攻关。在去年一年里,全国政协一共组织视察调研活动91项,1408人次的委员参加了这些调研活动,举行了2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3次专题协商会、16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委员们一共提交了提案5769件,收到社情民意信息8678篇。特别是围绕提高扶贫实效、推动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专题开展调研议政,成果显著。

  可以说,人民政协这个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在过去一年里,我们通过开展视察调研、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为“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尽了心、尽了力,也尽了责任。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703025977408043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