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精彩瞬间 > 正文

千年水乡之变:互联网因子成乌镇新风景

2017-12-01 17:23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办。大会前夕,中新网记者在乌镇看到,因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落户,互联网因子正成为这座千年水乡的新风景,互联网也已深度融入乌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之中。

  千年水乡之变:互联网因子成乌镇新风景 

  在乌镇,二维码成为了当地商铺的“标配”。 王逸飞 摄

  中新网乌镇11月25日电(记者 王逸飞)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办。大会前夕,中新网记者在乌镇看到,因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落户,互联网因子正成为这座千年水乡的新风景,互联网也已深度融入乌镇的经济社会发展之中。

   

   

   

   

   

   

  对乌镇超过8.6万的居民而言,互联网正为他们带来着全新的生活方式:付款二维码成为了这里每个商铺的“标配”;进入乌镇景区可以通过“刷脸技术”代替人工验票;这里4G网络实现了多制式全覆盖;居民还可以在互联网医院、拥有VR康复技术的国际康复医院就诊看病……

   

   

  互联网也在改变着乌镇的经济基因。如今该地已引入各类互联网项目近150个。截至今年9月,该镇共有34家互联网相关企业产生税收13600万元。

   

  这里的互联网氛围还带动着周边地区的产业转型发展。在乌镇所属的桐乡市的许多地区,诸多传统企业通过机器换人再次迎来春天;新能源汽车企业也通过对无人驾驶技术、车联网技术的深耕,逐步发展至国内领先水平。(完)


初审编辑:范金鑫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大会
猜你喜欢
./W0201712016272304038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