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媒体评论 > 正文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凸显优势,将见证乌镇成色

2017-12-01 17:14 来源:中国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悉,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锁定的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央领导同志将出席大会,并致辞。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举行的一场重要国际会议,美丽水乡乌镇奏响新时代世界互联网主题进行曲,为世人所瞩目。

  薛宝生 中国网时事评论员

  据悉,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锁定的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央领导同志将出席大会,并致辞。这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举行的一场重要国际会议,美丽水乡乌镇奏响新时代世界互联网主题进行曲,为世人所瞩目。

  本届乌镇互联网大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唱响“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书写出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新目标、新方向、新动力、新前景的光辉篇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网主张,充分发挥论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三大功能优势,精心设置20个分论坛,涉及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交流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成为本届互联网大会的大看点,大亮点。

  有关方面介绍说,大会将发布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最领先的科技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了4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参会嘉宾来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等,乌镇再一次聚集起全球智慧和力量,互联网注入进乌镇元素,可谓体现出中共十九大精神,同时更加有力地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推互联网全面、健康、持续、安全、文明地生存、发展,进一步惠及本国和世界各国人民。

  不久前,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做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曾八次提到了互联网的管理、建设、运用,其主张明确,观点新颖,影响力、指导力、普惠力都特别强。比如:报告强调,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这是中国共产党强力引领和推动管网、建网、用网的好声音、好方案、好经验、好行动,不仅有利于中国,也有利于世界。而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正确义利观,树立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谋求开放创新、包容互惠的发展前景,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构筑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生态体系,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更加展现出中国党和政府的伟大胸怀,以及坚定的信念和扎实的行动。这包含着“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深意,必将照亮世界互联网生存、发展宽阔之路。

  我们看到,即将举行的乌镇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凸显,议题集中,活动丰富,破题性强,既务实又创新,完全可以让世人感受到乌镇互联网大会已经打造出新时代升级版,非常具有吸引力和推进力。而乌镇的风景更胜往昔,乌镇的活力更加迸发,乌镇的成色也更足,可谓魅力四射,光耀全球。特别是加快打造“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处处洋溢着“云”的气息,浙江为此而努力,中国为此而付出。比如:注重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展示,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将为大家带来更酷、更炫的感官体验。

  精彩了,我们的乌镇;震撼了,我们乌镇互联网大会。一届比一届有优势,一届比一届有特点,一届比一届有效应。2014年11月,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为主题打了新局面;2015年12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续写新文章;2016年11月,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以“创新驱动 造福人类——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深化新合作。

  这三届乌镇互联网大会,都是沿着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这个根本方向前行,乌镇故事、中国故事、世界故事伴随着大会主题的持续稳健落地,而动听。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依然是不改初心,砥砺奋进,其主题更为务实,更有导向力。乌镇成色好,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更显优势无比。世界互联网有乌镇,有中国,就有新希望、新动力、新作为。


初审编辑:范金鑫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