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最新资讯 > 正文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在乌镇举行

2017-12-01 17:17 来源:光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6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光明日报北京11月16日电 光明网记者张薇16日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届大会主题为“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会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举行的一场重要国际会议,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数字经济”,强调“开放共享”,积极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弥合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力量,向世界呈现“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本届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协会协办。

  任贤良表示,与往届大会相比,今年大会将呈现五大特点:主题突出、方向明确;内容丰富、话题新颖;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预期成果丰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软硬件设施更智能,保障更有力。

  大会设置20个分论坛,涉及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交流合作等前沿热点问题。参会嘉宾来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

  大会还将首次发布蓝皮书《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与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一起,作为大会的两大成果。


初审编辑:范金鑫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