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习主席带领我们强军 > 强军兴军 > 正文

强军梦 助力追梦空天少年梦想起航

2017-09-29 22:55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空军飞行人员,是国家的特殊人才宝贵资源。为了从源头上提高飞行人才选拔培养质量,在空军飞行人员的培养上力求做到早介入、早选苗、早成才。

  “当童年的纸飞机化作钢铁的征衣,当儿时的英雄梦化作纵横的傲气,我与雄鹰一同起飞,我与太阳并肩站立”,在理想与现实的对接中,《军事纪实》推出纪录片《追梦的航空少年》,让我们伴随镜头一同感受我国空军首次组织青少年航空学校近千名学生为期一个月的体验飞行训练,深切体会这群高中生对于翱翔蓝天会有怎样的向往?第一次驾机驰骋蓝天他们又有怎么样的表现?盛夏的这段旅程又会给追梦的少年留下怎样的一段记忆?

  空军飞行人员,是国家的特殊人才宝贵资源。为了从源头上提高飞行人才选拔培养质量,在空军飞行人员的培养上力求做到早介入、早选苗、早成才。因此,2015年,经国家教育部、公安部和原解放军政治部批准,空军在全国11个省份,依托16所省级示范中学,创办青少年航空学校。每年计划招收10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为空军培养输送热爱空天、矢志飞行,素质全面的优秀飞行学员。经过严格的考核和层层选拔,被选中的同学将在被录取的学校完全按照部队的要求进行准军事化的管理和学习。

  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是在军民深度融合的历史发展背景下应运而生,两年多来,经过学习航空特色课程和准军事化管理,更加坚定了学生们的飞行梦,空天梦,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学生日后将成为空军飞行人员队伍的生力军,建设实战空军、转型空军、战略空军的重要力量,他们将继承强国强军的神圣使命,守卫祖国空天的安宁。

  体验飞行的训练内容,主要有理论学习,地面教学和体验飞行三个环节。2017年7月28日——8月28日,空军首次组织的青少年航空学校高二学生体验飞行训练圆满结束,全国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近千名学生第一次驾机驰骋蓝天迈出了成长为空军飞行学员的重要一步,本次体验飞行就是评价他们的飞行能力,绝大多数人都表现良好。16所空军航空学校学生体验飞行训练成绩整体优良率83.8%。

  现在学生们都已经返回全国16所学校,新学期开始他们已经升入高三,2018年将经历高考文化筛查,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全部合格者将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这次体验飞行评定成绩也将被分档计入他们的高考总成绩,相信这个暑假的体验飞行训练,将是他们人生路上一段珍贵的记忆,也期待着这群追梦的孩子能够梦想成真,为我国强国强军的空天梦书写属于他们的壮丽篇章。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