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同心共筑强军梦 > 图说强军梦 > 正文

驻港部队开放军营 市民争睹航母编队风采

2017-07-09 10:04 来源:中新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驻香港部队8日起连续3天举行5场军营开放活动。8日上午,昂船洲军营率先开放,近1.5万名香港市民入营参观。

辽宁舰首次向公众开放 香港市民登舰参观

 7月8日,辽宁舰第一次向公众开放,提前取得门票的香港市民登舰参观。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及三艘属舰,7月7日早上抵达香港,并开展为期五天的庆祝活动。 中新社发 何树炯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中新社香港7月8日电 (记者 林宇星)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驻香港部队8日起连续3天举行5场军营开放活动。8日上午,昂船洲军营率先开放,近1.5万名香港市民入营参观。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7日上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编队抵达香港。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当天,昂船洲军营上演了具有浓郁军事特色的军乐队列、刺杀操表演和猎人战斗演练。入场市民除了体验到激光模拟对抗射击,还可以参观装甲车、直升机、轻武器等装备器材,以及连队的生活设施,部分市民更品尝了官兵亲手制作的小菜糕点。而在军营礼堂,驻香港部队文化工作队则演出了文艺节目《香江卫士》,让香港市民体会驻港军人不一样的活力与才艺。

  有家长当天特意带同10岁儿子到士兵宿舍参观连队内务,了解驻港部队官兵的日常生活。“我儿子在家从来不做家务,今天有官兵亲手教他折叠被褥,这是我第一次看我儿子把床铺整理得这么整齐,实在有点意外”,该名家长笑言。

  此外,军营开放期间正值海军16舰编队来香港参加庆祝活动。驻香港部队介绍,为进一步增进香港市民对人民海军的了解认知,舰艇编队属舰“银川”号导弹驱逐舰、“济南”号导弹驱逐舰和“烟台”号导弹护卫舰,共3艘编队属舰同时在昂船洲军营开放展示,成为参观活动的一大亮点。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123>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香港市民;中新社;参观;导弹;中国人民解放军;香港回归祖国;驻香港部队;军营开放;军事;昂船洲
猜你喜欢
./W0201707093646586878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