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2017网络安全宣传周 > 典型案例 > 正文

安庆“4.02”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案

2017-09-14 14:39 来源:中安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7年 4月 2日,安庆市公安局接到市民举报有网民在其新浪微博发布信息,称安庆石化厂危化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165人遇难, 8人失踪, 798人受伤,已核定的直接经济损失68.66亿元等。

  2017年4月2日,安庆市公安局接到市民举报有网民在其新浪微博发布信息,称安庆石化厂危化品仓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造成165人遇难,8人失踪,798人受伤,已核定的直接经济损失68.66亿元等。

  经查,该信息与闪爆事故事实明显不符,属于散布谣言扰乱公共秩序。安庆市公安局菱北分局刑警大队于3日凌晨将嫌疑人张某(男,28岁,安庆人)抓获。张某交代,2日傍晚5:30左右,他在自己的手机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布爆炸事故信息,未经甄别和核实,就将该信息转发到微博进行传播,造成不良影响。之后安庆警方又相继抓获了违法嫌疑人鲁某(安庆市老峰镇人)和曹某(安庆市大观区人)。经查,4月2日20时33分,鲁某在微信群编造涉及万华油品公司仓库闪爆事故的视频及文字,与事实严重不符。4月2日21时许,曹某利用微信向3个微信群散布“安庆石化发生爆炸”谣言,两人均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

  警方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互联网上言行同样要受到法律约束,同样需承担法律责任。希望广大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文明、理性网民。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709145287279469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