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温暖中国”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 新年新气象 > 正文

民间绝活、广场舞等齐上阵 文化礼堂展演迎新年

2017-01-10 15:38 来源:丽水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6年12月29日至30日,2017年元旦农村文化礼堂优秀节目展演在遂昌县影剧院举行。

  

  2016年12月29日至30日,2017年元旦农村文化礼堂优秀节目展演在遂昌县影剧院举行。

  2016年,遂昌县农村文化礼堂展演活动是第三次举办。为呈现出精彩的表演节目,展演从2016年的1月份开始筹备,遂昌县各乡镇(街道)共推荐了37个文化节目进行展演。

  整个展演涵盖小品、民间达人绝活和广场舞等内容,节目精彩纷呈,观众大呼过瘾。其中,三仁畲族乡选送的昆曲《牡丹亭》深受现场观众喜欢。

  “昆曲的服装艳美、唱腔独特,在陶醉于古老艺术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一种时尚的气息。”第一次现场观看昆曲表演的观众黄静表示,以前总觉得欣赏不来传统戏曲,但《牡丹亭》让她真切感受到了传统戏曲之美。

  遂昌作为《牡丹亭》的原创地,节目的表演者之一陈月琴则是一位农民。她告诉记者,平时除了在家种种菜,最爱唱昆曲,没事都会哼唱几句。“本来只是自己唱唱,自娱自乐。有了农村文化礼堂这个舞台,让更多人听到我所演唱的昆曲,感觉蛮好的。”

  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演充分展示了遂昌在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背景下,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遂昌人民欢欢喜喜过新年增添了喜庆气氛。


初审编辑:范金鑫 二审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猜你喜欢
./W02017011056381549946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