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喜迎十九大 > 盛会反响 > 正文

盛会反响|新时代描绘新蓝图 新思想呼唤新作为

2017-10-25 14:58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京华秋浓,举国振奋;齐鲁大地,热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这是从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中汲取的治国理政智慧和经验。未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必将更好地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新时代描绘新蓝图 新思想呼唤新作为

  全省各地掀起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精神热潮

  点击浏览下一张  

  □记者 卢鹏 通讯员 王军 报道  10月20日,惠民县孙武街道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召集党员和群众代表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 本报记者 赵琳 综合报道

  京华秋浓,举国振奋;齐鲁大地,热潮澎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这是从人民群众的火热实践中汲取的治国理政智慧和经验。未来,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必将更好地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这高屋建瓴的十四条基本方略,内涵丰富、逻辑清晰、指向明确,既各自独成体系又相互贯通融合,既确立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目标,又明确了新时代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对世情、国情、党情的准确判断和科学把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理解和创新认识。”山东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冯锋说。

  新时代描绘新蓝图,新思想呼唤新作为。十四条基本方略勾勒出一幅壮阔的发展前景,牵动着我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干部群众的心,更增强了大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

  “报告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涛说,作为统战干部,将和广大统战成员一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要求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进一步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报告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文艺工作的责任使命。”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伟表示,将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加强策划规划,努力推出更多“高峰”作品,用文艺的力量凝聚起共铸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报告为进一步深化改革、以改革推进国家级新区建设指明了方向。”青岛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祥说。新区获批以来已有51项区级重点改革落地生根,30项改革列入国家和省市试点,形成了15项具有全国影响的创新经验。“改革永远在路上。我们将聚焦使命担当、动能转换、治理创新、政府效能、主体责任等领域重点创新,除弊端,破难题,打造全国体制机制创新试验田。”

  “坚持新发展理念……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山东天岳公司董事长宗艳民读到这里十分振奋。他说,报告多次提到和论述非公有制经济,是对民营企业社会地位和贡献的高度认可。“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指引下,民营企业发展将迎来新的春天。”

  全国法院办案标兵、临沂市兰山区人民法院法官王丽对“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印象深刻。“作为一名法官,要坚持公平正义,常怀为民之心。我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力争把每个案件办成铁案、精品案。”

  东营市东城医院院长牛寿增认为,报告提到的“病有所医”是深入老百姓心坎儿的民生大事,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坚持预防为主和推进医养结合,充分发挥各级医疗机构作用,‘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才能解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五年前我从没想到会在济南修建地铁,五年后的今天我就在这里为泉城人民的出行便利而工作。”中铁十四局隧道公司济南地铁项目部王府庄站工区经理刘国栋激动地说,中铁十四局的前身是铁道兵,由部队变成企业,但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的初心没有变。“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扬铁军精神,为人民出行方便提供更多便利,为国家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