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7专题 > 重大工程建设巡礼 > 最新报道 > 正文

总投资750亿元 鲁南高铁临沂曲阜段有望提前通车

2017-04-27 20: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下午,“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中铁十四局梁场进行采访。

  鲁网4月27日讯 (实习生 庞亚茹 记者 李颖)今天下午,“牢记总书记嘱托奋力走在前列”——重大工程建设巡礼媒体采访活动走进鲁南高铁临沂至曲阜段中铁十四局梁场进行采访。

  据了解,鲁南高速铁路贯通山东南部地区,自郑徐高铁兰考南站引出,经菏泽、济宁、曲阜、临沂等地引入日照铁路枢纽奎山站;鲁南高铁全长494公里,其中曲阜东至临沂北长度139公里。

  鲁南高铁道是国家“八纵八横”干线通道的高铁连接线和山东省新一轮“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一横”,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菏泽至曲阜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总投资约750亿。

  鲁南高铁的建设,将有效解决鲁南、鲁西南地区群众快速出行问题,有利于扩大和深化与中原经济区等区域间合作交流,有利于鲁南地区高效便捷地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经济区的产业转移,充分发挥经济发达地区的产业优势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可带动鲁南地区经济发展。

  中铁十四局项目经理公绪论告诉记者,鲁南高铁临曲段建设工期4年, 力争提前一年,争取2019年底建成通车。目前,除正在建设的临沂至曲阜段外,日照至临沂段、曲阜至菏泽段、菏泽至兰考段项目也正在加紧进行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实现全线开工。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