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新闻报道 > 正文

进口博览会里有个“地中海村”:从拿破仑故乡来的食品,你一定没吃过!

2018-11-06 15:25 来源:文汇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所有从法国科西嘉岛来的参展商,在踏入进口博览会“地中海村”的展位时,都会发出一句感叹:哇!这里怎么跟科西嘉岛中央集市的感觉一模一样?

   

  所有从法国科西嘉岛来的参展商,在踏入进口博览会“地中海村”的展位时,都会发出一句感叹:哇!这里怎么跟科西嘉岛中央集市的感觉一模一样?

  一模一样的,不仅仅高度相似的地中海风情和村落式体验,还有中央集市上的产品——科西嘉岛居民最爱的橄榄油、栗子啤酒、果仁糖、特色饮料……在这里都有。唯一不同的是,这些岛上司空见惯的产品,全部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

  科西嘉岛的纯天然产品

  在“地中海村”中央集市里,不少摊位前都挤满了人,争着体验产品。这里的食品闻所未闻,比如有一款名为Hely的饮料,色泽通红,喝起来味道有点类似树莓汁,但配料表里,不仅出现了当地的植物“不朽之花”,还综合了石榴、蓝莓、人参和野草等原料。在另一个摊位前,一排肉泥酱则是用当地饲养猪的后腿肉,加上各种干果制成的。

   

  这次到进口博览会上的展商负责人都是“颜值担当”,一位小伙子甚至用不太顺溜的中文推荐起自家的橄榄油。据他介绍,这是全世界排名前十的橄榄油,味道非常浓,这种橄榄油的原产地在科西嘉岛,没有经过任何的稀释,粘稠度很高,而且加上了松露、香草、辣椒等不同原料,口感非常个性化。

   

  组织方、上海市外专局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德国联络处主任陆少鹏透露,整个“地中海村”展位,一共带来了当地16家中小企业,带来了30多家企业的50多种产品,“这些产品都有个特点,纯天然食品,而且从未来过中国。”

  有采购商想要豪迈“包场”

  科西嘉岛上的这些纯天然食品是11月1日刚刚抵达上海的,在进口博览会上仅亮相了一天,就已经吸引了很多采购商的关注。“来参展的效果很不错,光是11月5号开幕当天,就出现了好几家经销商说“希望包场”,把所有的产品都买下来。”陆少鹏说,这大大出乎她的意料。

   

  “目前,不少展商与客商已经有了一些对接意向。”陆少鹏说,今天就会有国内好几家大型经销商将来洽谈Hely及栗子啤酒等产品,现在当地企业需要考虑的问题,并不是产品推销不出去,却变成了是否有足够的生产力来支撑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

  展位设计者陆未来告诉记者,“地中海村”的设计,一笔一划还原了当地村落式的生活方式,角落里搭起的小木屋,则采用了当地烤面包、烤披萨的店面设计,也是这里的“中央厨房”,未来几天,这个“拿破仑的故乡”,每天不定时会有试吃活动,包括火腿、香肠、奶酪、啤酒等等,希望为客商带来更多美食体验。


初审编辑:王丽雪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