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 新闻报道 > 正文

波兰投资贸易局局长:80家参展企业把我累坏了,但第二届进博会我们至少来100家!

2018-11-06 21:18 来源:上观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贸易投资贸易局局长Tomasz Pisula今天来到进博会,他告诉记者,此次进博会上,波兰有80家企业参展,“真把我们累得够呛,但是我们已经在积极接洽第二届进博会。明年我们一定来,而且至少100家!”

    贸易投资贸易局局长Tomasz Pisula今天来到进博会,他告诉记者,此次进博会上,波兰有80家企业参展,“真把我们累得够呛,但是我们已经在积极接洽第二届进博会。明年我们一定来,而且至少100家!”

  今天,波兰投资贸易局与上海绿地商贸集团、中国银行波兰分行,共签署3份协议。其中,绿地将采购约1亿美元的波兰农产品、乳制品、苹果、麦片等当地特色商品,同时绿地将与波兰投资贸易局合作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专门从事波兰商品的采购、进口及销售,这也将成为首个“一带一路”国家级进口平台。波兰投资贸易局将精选波兰优质商品,绿地将依托自身进口供应链及零售体系,帮助更多波兰商品更高效地进入国内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贸易投资贸易局局长Tomasz Pisula说,尽管当下全球商品都在争相进入中国,但波兰食品无惧竞争,非常有信心分得中国市场份额。“一方面,波兰食品和农副产品是绿色的,波兰农民很少在农副产品上使用化学物品。另一方面,波兰出口产品中有80%供应欧盟,欧盟有着全球最富有、对高质量产品有着高要求的消费群体,而中国的消费群体也在变得越来越专业,所以我们非常自信将波兰好产品推荐给中国!”

  据悉,此次进博会上,波兰参展面积接近1000平方米,80家参展企业中,有28家是食品和农副产品出口商。

  “去年,波兰产品对中国的出口增长超过三分之一,这是我们的信心所在。今年进博会,我们有80家参展企业,把我们忙得够呛,因为人手严重不够,这是大教训。明年我们一定会继续参加,我们会根据今年哪些行业签约单子最大和最多,来判断和决定明年重点参展企业。第二届进博会,我们波兰企业至少来100家!”Tomasz Pisula说。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