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重阳节 > 焦点新闻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鲁网小记者走进商埠怡园长者公寓

2018-10-14 16: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今天上午九点,参加重阳敬老活动的小记者们就准时来到了位于市中区经三路83号的商埠怡园长者公寓,利用周末的时间来陪伴在这里休养的老人。

  鲁网10月14日讯 (见习记者 张佳伟)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今天上午九点,参加重阳敬老活动的小记者们就准时来到了位于市中区经三路83号的商埠怡园长者公寓,利用周末的时间来陪伴在这里休养的老人。

  IMG_7494.jpg 

  整队集合后,小记者们排队跟随着护工老师参观了整个长者公寓。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古色古香的中式庭院,这是一处绝佳的康养胜地,精巧的陈设、典雅的景观都渗透出浓郁的自然气息,同时闹中取静也隔绝了整个城市的喧嚣。

  IMG_7509.JPG 

  IMG_7555.JPG

IMG_7534.JPG 

  参观完庭院,小记者们乘坐能够轻松容纳轮椅的专用电梯来到楼上探访老人的卧室。这里的起居室处处体现着对老年人生活习惯的人性化设计。小记者们来到了老人的床前,护工老师随手拿起一个控制器告诉小记者,这里的每一件设备都有专门的用处,说罢就对小记者们进行演示:“这个就是能够操控床铺的控制设备,当老人需要坐起或者抬起双脚的时候,只需要按一下手里的控制器,床铺就可以自动抬升,方便老人阅读或者就餐。”小记者拿起控制器进行操作,看着跟随控制器自动起落的床铺,不禁发出一声声赞叹。除此之外,自带放大镜的指甲钳、专门为老人设计的衣柜、桌椅,也让小记者们感叹这里的细节周到。

  IMG_7519.JPG 

  除了特制的床铺,护工老师还向小记者介绍了其他的生活起居设施,比如适合行动不便老人的专用洗浴设备,这样的设备甚至能够让老人坐在轮椅上就可以完成整个洗澡的过程。紧接着,小记者们又来到长者公寓的天台花园,天台花园是一个精致的小广场,在这里爷爷奶奶们可以坐在一起谈心聊天,还可以站在栏杆旁眺望远处的风景,秋日的暖阳映照在天台上,让参观的小记者们感觉到非常地温暖舒适。

  IMG_7839.JPG

IMG_7731.JPG

IMG_7621.JPG 

  再次乘坐电梯回到一楼活动室,不少老人已经等在这里准备和小记者们一起参与互动。小记者们换上准备好的演出服,为老人们表演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京剧表演、钢琴演奏、双人舞蹈还有街舞表演轮番上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老人们津津有味地观赏着。

  IMG_7692.JPG 

  IMG_7670.JPG 

  来自山师附小的李玥宸为老人带来了京剧的经典剧目《穆桂英挂帅》。小小年纪的她已学习了好几年京剧,有板有眼的动作、恰到好处的手、眼、身、步,引得老人们不少关注与赞赏;育新小学的丁肇胤钢琴水平非常高,他演奏的《北风吹》和休息间隙弹奏的几首钢琴曲都牢牢吸引了不少小记者上前聆听。

  IMG_7769.JPG 

  来自文化东路小学的杨霖沐雪和东方双语学校的孙婉芙这对小姐妹,向老人奉上了准备多时的军旅舞蹈《同行》。感人至深的舞蹈情节,姐妹两人饱含感情的演绎,让几位经历过那段红色岁月的爷爷奶奶回忆起了年轻时的往事,不知不觉中湿润了眼眶……

  表演完节目,小记者们兴高采烈地去领取事先准备好的彩纸,准备和老人一起做折纸手工。参与本次活动的小记者人数比现场的老人还要多,有的小记者就三两成群涌到同一个老人的身旁。“奶奶,我今天想折一个千纸鹤!”、“爷爷您看,像我这样折对吗?”、“奶奶,这张纸我想做成一个小灯笼送给您!”,小记者们七嘴八舌地和爷爷奶奶进行沟通交流,手把手创作出了种类繁多的折纸作品。

  IMG_7964.jpg

IMG_7932.JPG

IMG_7864.JPG 

  看着小记者天真可爱的样子,老人的脸上一直绽放着慈祥的笑容。折纸的同时,一位经历过抗日战争的奶奶还向小记者讲述了自己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故事,听到只有在历史书上才能出现的内容,小记者十分惊讶,没想到面前这位慈祥的奶奶,居然经历过距离自己非常遥远的战争年代!折好折纸后,小记者们拿着作品送给了在场的所有老人,现场的工作人员也为每一位参加本次活动的小记者颁发了由鲁网和商埠怡园长者公寓共同盖章的荣誉证书。手中拿着荣誉证书的小记者们兴高采烈地围在爷爷奶奶的身边,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

  IMG_8079.jpg

IMG_8061.jpg 

  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对我们的社会做出过巨大的贡献。在他们有能力时,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我们的国家。有小记者告诉我们,自己要学会关心身边的老人,尊敬老人。同时希望每位小记者能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像搀扶老人过马路或者给老人让个座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都是举手之劳,但就是这样的举手之劳,更能体现出我们对老人的关怀和照顾。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8101653991898106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