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相约上合——风从海上来 > 聚焦上合 > 正文

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交流营走进山东

2018-05-31 15:45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交流营,结束了为期一天半的山东之行。此次职工技能交流营,共有来自18个上合组织国家的27名代表参加。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山东职业学院、浪潮集团、国网山东电力检修公司,就职业教育与企业创新等问题展开交流。

  齐鲁网5月30日讯今天上午,上合组织国家职工技能交流营,结束了为期一天半的山东之行。此次职工技能交流营,共有来自18个上合组织国家的27名代表参加。代表团先后参观了山东职业学院、浪潮集团、国网山东电力检修公司,就职业教育与企业创新等问题展开交流。

   

  尼泊尔教育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克哈格·冉·巴若说:“ 山东的职业教育做到了学科和实操的完美结合,这让我印象深刻,这在尼泊尔的教育领域里,目前做的还是较差的,希望通过这一次实地的参观,能给我们国家新的借鉴。”

  吉尔吉斯坦劳动和社会发展部部长秘书艾苏鲁﹒玛姆托娃称:“我对大数据,对云计算有了初步的了解,这些技术在我们国家比较薄弱,我们需要向山东企业学习。”

  未来3-5年内,省总工会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及上合组织国家5个工会组织签署友好交流合作备忘录。在职工技能培训、技术创新、工匠精神培育等方面,开展多层次交流活动,推动成员国工人技能交流与合作,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

  山东职工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白明介绍说,这些交流活动目的是加强上合组织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职工间的交流,深化上合组织职工间的友谊,促进民心相通,为上合组织与“一带一路”的各项合作,夯实民意基础。


初审编辑:王丽雪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