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2018全国两会 > 两会速递 > 正文

面向港青 港区代表委员指“讲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故事”

2018-03-06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多位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日晚表示,要讲好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故事,让香港年轻人为国家自豪。

  资料图:霍启刚委员。中新社记者 满会乔 摄

  (两会速递)面向港青 港区代表委员指“讲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故事”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杨程晨 夏守智)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多位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5日晚表示,要讲好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故事,让香港年轻人为国家自豪。

  当天,“港青追梦神州之旅”参访团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来自香港的3位全国人大代表和8位全国政协委员出席活动,并在会后与媒体见面。

  “可以感觉到,我们有一个大国的范儿”,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委员表示,过去不平凡的5年,国家在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都有非常大的进步。这个时候,身为全国政协委员,要讲好给香港年轻人听的故事,让他们为国家自豪。

 

  今年2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给香港“少年警讯”成员的回信中提到,希望你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学点历史,多了解点国情。对此,霍启刚指出,学习历史、国情需要香港青年不断与内地青年交流。

  他建议,在重视交流数量、让更多人受惠的同时,也要重视交流内容,不要走马观花式的考察,而应丰富主题设计,根据年轻人的兴趣嵌入历史、文化内容。

  “认识祖国就是认识自己的未来,不懂中国就是不懂世界。”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创会主席龙子明委员表示,香港青年应该张开怀抱去认识今天的国家面貌。

  2015年起,粤港两地政府联合举办了三期粤港暑期实习计划。龙子明说,香港特区政府应扩大提供港青在粤港澳大湾区内的实习机会,并从暑假推广至全年,从在校学生扩大到更大范围的港青。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主席陈振彬代表说,“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因其广泛性,需要多方面人才加入,这为香港青年提供了机遇。

  为方便港青来内地工作,他提出的建议包含,对香港高端人才出台适当的税率优惠政策,加速香港的专业资格认证在内地获得承认等。(完)


初审编辑:王丽雪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