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2018全国两会 > 两会声音 > 正文

九三学社“两会”提案关注住房学前教育 委员周鸿祎聚焦网络安全

2018-02-28 14:06 来源:未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召开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据九三学社宣传部部长穆建民介绍,全国两会期间,九三学社拟提交提案80件,其中产业经济类提案数量最多,达到19件,科技教育文化类是其第二大关注重点,共14件相关提案。

  未来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廖瑾)今天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召开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据九三学社宣传部部长穆建民介绍,全国两会期间,九三学社拟提交提案80件,其中产业经济类提案数量最多,达到19件,科技教育文化类是其第二大关注重点,共14件相关提案。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召开全国“两会”媒体通气会。(未来网记者 廖瑾 摄)

  未来网记者注意到,在拟作为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名义提案目录以及九三学社界别名义提案目录中,多项建议与去年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有关,内容涵盖租、住、购买等多个方面。诸如“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建议”、“关于重视房屋财富特性更好实现‘住有所居’的建议”、“关于完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制度性保障的建议”等。

  而在科技教育文化方面,因2017年频频发生因管理不善导致的虐童事件,九三学社的拟提案里重点关注了早教、学前教育市场的规范,并建议推动职业教育以及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发展提高等。

  据介绍,本届两会,九三学社还提交了12件书面发言,1件口头发言。“今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我们的口头发言将围绕‘重温五一口号 共赴复兴新征途’展开。”穆建民表示,五一口号对民主党派非常重要,标志着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的参政党之一正式登上整治舞台。

  他概括,此次大会发言总体特征是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题,围绕我国主要社会矛盾的变化,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弱项短板建言献策。

  “比如,大会发言当有讲到文化何以自信,注重五个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容,提案中则有关于优化杠杆结构,打好防风险攻坚战,关于完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制度性保障的建议等。”穆建民说道。

  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穆建民指出,此次拟提案和发言也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的界别特色。

  “我们在推动科技创新,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的方面建言献策。另外,在大会发言中,注重强调弘扬科学精神,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提出人才称号过多过滥,亟需统筹治理等问题。”穆建民向媒体记者介绍道。

  除此之外,追踪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注的民生和生态环保领域的问题是九三学社本届提案和发言的第三大特点。

  “我们最早提出发展低碳经济,紧接着是绿色建筑、绿色制造业、绿色交通,几个方面层层递进而今年的关注重点是草原的生态建设。”在民生方面,穆建民表示,“住有所居”、农村义务教育、垃圾分类等会出现在今年的拟提案中。

  据了解,360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副秘书长严慧英等将作为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参加全国“两会”。周鸿祎将针对网络安全管理,大时代及应对发言提议,而严慧英则将就尘肺病、妇女权益保护问题建言献策。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802285087522413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