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2018全国两会 > 两会声音 > 正文

秦光蔚代表:作为监票人见证了历史

2018-03-13 08:58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那是我‘三八’国际妇女节最珍贵的礼物”,据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耕地质量保护站站长、党支部书记秦光蔚回忆,3月8日上午,在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吴政隆省长公布了江苏代表团监票人的推选提名人选,经过江苏代表团全体代表的投票表决,秦光蔚成为了江苏代表团推选的唯一监票人。
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耕地质量保护站站长、党支部书记秦光蔚(人民网记者 杨丽娜摄)
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耕地质量保护站站长、党支部书记秦光蔚(人民网记者 杨丽娜摄)

  “那是我‘三八’国际妇女节最珍贵的礼物”,据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耕地质量保护站站长、党支部书记秦光蔚回忆,3月8日上午,在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吴政隆省长公布了江苏代表团监票人的推选提名人选,经过江苏代表团全体代表的投票表决,秦光蔚成为了江苏代表团推选的唯一监票人。

  “我当时特别激动,闲下来后第一时间就打电话与家人分享喜悦的心情,”秦光蔚笑着说,“当然除了激动,这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多次研读宪法修正案草案,熟悉监票投票流程,心想一定要把这个工作做好。”

  3月11日15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表决宪法修正案草案前,先表决通过了由35名代表组成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秦光蔚说,“作为监票人,现场把监票证放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感到既神圣又庄重。”

  整个过程严谨又透明,监票人首先要确认计票器数字显示为零、票箱是空的,还要签下名字。15时15分许,每人一张的表决票被发到与会代表手中。15时17分许,代表写票完毕。15时24分,在监票人的监督下,代表开始陆续投票。“整个投票过程非常规范,大家都庄严地双手拿票,端端正正地将票投入到票箱之内。最令我感到激动的就是,我第一个在19号票箱投下了庄重一票!”投票、计票环节皆向中外记者开放,“这就是透明与自信!”

  随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晨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通过,大会堂顿时响起阵阵雷鸣般的掌声,“由于心情特别激动,我们监票人也情不自禁地面向主席台鼓起掌来,这是见证伟大历史的时刻,整个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良法才能得到善治”,秦光蔚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宪法也应该与时俱进,所以宪法修改很有必要。宪法修正征求了多方意见建议,反映了民情民意。宪法修正案保障了我们国家的法治进步,也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我们代表更要认真地学习、认真地去执行宪法。”

  表决宪法修正案当天,秦光蔚身穿藏青色衣服。谈及几天后将举行的国家领导人选举,她直言,想趁休息的时候上街去买一件红彤彤的衣服穿上。“通过亲身经历这次宪法修正案的表决,我更加相信,依照宪法选举出来的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一定能带领我们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
./W0201803133234681408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