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2018全国两会 > 焦点 > 正文

确保总书记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18-03-15 09:19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用心领悟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总书记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山东代表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记者 赵 君 李子路 报道

  本报北京3月14日电 今天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代表团团长刘家义,副团长龚正、王文涛、李群、陈辐宽、于晓明出席。

  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站在党和国家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阐发和深化拓展,是对我们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进行的再动员再部署,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个整体,深入学习、用心领悟、系统把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学懂弄通做实。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总书记要求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龚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在统一、浑然一体,体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体现了着眼全局与立足局部相统一、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统一、发挥优势与补齐短板相统一、改革发展与和谐稳定相统一、改进作风与狠抓落实相统一。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通起来学习领会,把“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作为各项工作的总定位,把握好推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各项任务要求,进一步转化为强省建设的路线图、精准施策的任务书、破解难题的硬招数,齐心协力答好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考卷”。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有关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为我们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扎实做好山东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学、从政治上推动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看齐、时刻看齐、主动看齐。要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努力破解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障碍,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要着眼于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坚持规划引领、精准施策,由点到面、由低到高分类有序加以推进。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充分发挥我省海洋综合优势,努力在发展海洋经济上走在前列。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沂蒙精神,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要不断深化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努力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修好“大德”,恪守“公德”,严格“私德”,用实际行动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王文涛、李群、陈辐宽、张通、樊丽明、齐家滨、王士岭、王瑞霞、李久存、李湘平等代表发言。

  会后,代表们分组审议了监察法草案。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