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8专题 > 2018全国两会 > 热点评论 > 正文

党员带头就是最好的示范

2018-03-11 15: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无论是“绿了荒山白了头发”的杨善洲,还是“太行新愚公”李保国,乃至“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廖俊波,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始终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带头以实干精神、为民的真心、甘为孺子牛的执着与坚守,不但造福了一方百姓。”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孔德柱

  “我们需要千千万万像老马同志这样的基层干部,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实际把党中央的精神贯彻落实好,把各项工作做好。”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重庆代表团意味深长的一席话,充分肯定了基层干部在落实国家顶层设计过程中的夯基固本作用。为此,笔者认为,党员干部带头就是最好的示范。 

  常言道: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员既是党的肌体和细胞,也是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还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一个个“火车头”,模范带头作用发挥的好坏关乎全局,影响深远,决定成败。 

  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形中在营造一种风气,提倡一种追求,对干事创业氛围的营造乃至党风政风的形成,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大到一个单位,小到一个部门,党员干部的知识禀赋和干事风格会潜移默化影响整个单位和部门的精神面貌。 

  共产党人是块砖,东南西北任你搬。无论是“绿了荒山白了头发”的杨善洲,还是“太行新愚公”李保国,乃至“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廖俊波,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始终牢记党员的“第一身份”,带头以实干精神、为民的真心、甘为孺子牛的执着与坚守,不但造福了一方百姓,也给8900多万党员作了生动的示范。 

  党员带头就是最好的示范。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重庆代表团也强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必须夯实基层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们需要千千万万像老马同志这样的基层干部,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实际把党中央的精神贯彻落实好,把各项工作做好。”作为基层党员,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铭记党员的“第一身份”,把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带头示范作为干事创业的底色。带头宣传党的主张。党员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把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传到田间地头;带头贯彻党的决定。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国家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良性互动、同频共振,生根发芽、落地见效;带头服务群众。党员干部要带头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矛盾集中最前沿、改革发展“第一线”,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毕生的奋斗目标。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招展,才会有凝聚力、号召力。党员干部唯有把“带头”作为一生的“座右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不断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