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国际友城合作大会 > 现场直击 > 正文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即将在济南、青岛等市举办

2019-09-26 1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0月15日至20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及相关系列活动将在济南、青岛等市举办。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孙琳)92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015日至20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及相关系列活动将在济南、青岛等市举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又是山东开展国际友城结好40周年,在这样的历史节点,策划举办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旨在全面挖掘友城资源优势,搭建立足山东、开放包容、友好务实、合作发展的国际友城合作载体。这次大会,是全省外事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举措。确定以“深化友城合作,共享发展机遇”为主题,贯彻始终的是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 

  近年来,山东省先后获批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通过举办本次大会,必将为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支撑、注入活力、增强动力。 

  本次大会由省政府和全国对外友协共同主办,多次召开专题协调调度会,安排部署推进工作开展。作为山东历史上首次举办的友城合作发展方面的大会,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反响热烈、参会踊跃。大会邀请一经发出,立即在山东国际友城间中引起广泛响应,参会外宾总人数已超过700人。此外,还有部分驻华使节、参赞和日、韩、泰三国驻鲁总领事等官员参会,与会外国嘉宾规格层次和数量创历史新高。 

  二是友城搭台、各界唱戏。根据友城工作特点,坚持“友城搭台,政经文旅同唱戏”的理念,精心设计了高层会见、签约仪式、省州长高端对话会、市长论坛等十多项务实有效的外事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拟在本次大会签约仪式上签署一批友城关系或友好合作关系和“双招双引”项目。 

  三是省市联动,同频共振。本次大会不仅在省里举办,还在济南、青岛举办国际友城商品展销,并在泰安、曲阜等地举办考察活动,各市也举办相应后续活动,全省充分动员、各市积极响应,形成省市一体、协调联动的格局。 

  


初审编辑:张铭芳 二审编辑:张铭芳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山东省;举办;经贸合作;外事活动;工作特点;新闻发布;商品展销;对外友协;外事工作;响应
猜你喜欢
./W0201909266111053211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