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 致敬英雄 > 正文

《家有军功章》第一期开录 英雄故事感人至深

2019-07-06 10: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由菏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菏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型文化传承节目《家有军功章》第一期于7月5日下午在菏泽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

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牛俊国及其兄弟讲述参军故事 

  牛俊国及其兄弟讲述参军故事

少先队员向周凤麟行少先队礼 

  少先队员向周凤麟行少先队礼

周凤麟及其丈夫获得的军功章 

  周凤麟及其丈夫获得的军功章

  鲁网菏泽7月6日讯(记者 庞洪波 见习记者 李玲艺)由菏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菏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大型文化传承节目《家有军功章》第一期于7月5日下午在菏泽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

  记者了解到,该节目以“讲军功章燃情故事,说奋斗者幸福人生”为宗旨,以一枚枚军功章为依凭,邀请军功章获得者或是其家人、故友走进演播厅,以一枚军功章的由来切入,以访谈和回忆叠加的方式展开,辅之以老电影、老照片、老书信等,讲述军功章背后的故事,以及对家庭、家风的影响。第一期《家有军功章》节目共邀请了两位军功章英雄,周凤麟和牛俊国。

  周凤麟是菏泽市牡丹区周楼村人,1931年7月生,1950年12月入伍,中国人民志愿军。1951年11月入朝参战,作为卫生兵抢救伤员无数。周凤麟老人讲述了她与丈夫陈锦清在朝鲜战场上的英雄事迹,展示了两位老人获得的一枚枚军功章。周凤麟说,在朝鲜的时候,冬天的温度很低,没有伤员的时候就去山林里伐木头,衣服和身体都冻在了一起,从此留了后遗症,双腿股骨头都有毛病,行动不便,就只能坐轮椅。周凤麟动情的讲述不断引发现场阵阵掌声,两位少先队员行少先队礼向周凤麟老人致敬。

  节目现场的第二位军功章英雄是牛俊国,牛俊国是菏泽市牡丹区都司镇宝珠口村人,1976年5月出生,1993年入伍,空降兵。在1998年的抗洪抢险中荣立二等功。据悉,牛俊国在抗洪一线中,有一次连续坚守40个小时,晕倒在了抗洪大堤上,但他坚持不去后方治疗,仍和战友奋战在一起。牛家四兄弟,有三位都去当了兵,牛家兄弟累计在部队服役50年,一家人有三十多年没有过过一个团圆节。

  军功章是荣誉的象征,每一枚军功章的背后,都有鲜为人知的故事。本次《家有军功章》第一期的成功录制,弘扬了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初审编辑:王同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907093539467993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