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全国交通安全日 > 全国报道 > 正文

守规则除隐患:青岛交警联合e代驾共同呼吁拒绝酒驾

2019-12-11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e代驾多年来致力于拒绝酒驾的宣传,倡导遵守交规,助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e代驾多年来致力于拒绝酒驾的宣传,倡导遵守交规,助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

  代驾券免费送,多举措开展拒绝酒驾行动

  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办了“唱”通青岛——《我爱你中国》快闪活动暨“酒后不开车 e代驾券免费送”启动仪式,e代驾现场为广大车主免费发放代驾券,呼吁车主拒绝酒驾。

  今年e代驾再次发放价值千万元的代驾券,呼吁广大车主自觉抵制酒驾的同时,享受安全无忧的代驾服务,从源头制止出现酒驾等违反交规的行为。

  倡导安全骑行,司机上线佩戴头盔

  在提升车主拒绝酒驾意识提升的同时,e代驾同样要求代驾司机遵守交规。自今年4月新国标实施以来,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已成明文规定,e代驾现已强制要求平台司机上线时务必佩戴头盔,保障自身安全。

  作为代驾领域的领军品牌,e代驾目前有50万名专业司机。在对司机的遴选上,全平台司机平均驾龄13.43年,拥有300万保险保障服务。而且司机必须通过笔试、面试、培训、路考等严格的测试,确保了司机的专业技能。

  除此之外,为了有效保障司机的安全及权益,e代驾在今年宣布发起“小马甲公益计划”,旨在通过与多家企业联动,为司机提供大病互助保障、免费在线法律咨询等权益,并将人身意外险又30万升级到50万,为e代驾平台的代驾司机们提供更多的关怀与保障。

  守规则除隐患,防范最关键,e代驾方面多年来积极参与拒绝酒驾公益活动,呼吁车主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酒驾,让所有人都能在出行中获得安全保障。e代驾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e代驾将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履行其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促进代驾行业乃至全社会构建更完善的安全保障体系及更加和谐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黄钰淇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