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全国两会 > 两会要闻 > 正文

海外媒体看两会 美联社前驻华记者的两会故事

2019-03-04 17:27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外国记者聚焦中国两会,美联社前资深驻华记者胡大卫就是其中之一。

  央视网消息: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外国记者聚焦中国两会,美联社前资深驻华记者胡大卫就是其中之一。胡大卫曾经参与过九届中国两会的报道,两会成为他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一个窗口。对于中国的发展和变化,胡大卫有很多来自采访一线的观察和感悟。在中国工作、与中国结缘,胡大卫还娶了一位中国妻子——出于对妻子的爱和尊重,他“夫随妇姓”,把自己的中文名字从原来的“魏大卫”改成了后来的“胡大卫”。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胡大卫的两会故事。

  胡大卫,先后参与了9届中国两会的报道。胡大卫回忆说,他从两会报道人数和规模的变化中,看到了中国社会的发展变迁。

  胡大卫说,通过两会不仅可以了解中国中央层面的政策和立法,还可以了解到中国地方的情况。

  在胡大卫先后参与的9届两会报道中,他和同事们拍摄和报道了上百场大大小小的会议。胡大卫坦言,会议现场的拍摄看似平淡,也不像一些突发新闻那样的惊险刺激,但十年后回头来看看,这恰恰反映了中国立法和决策的长期性和稳定性。

    

  2013年,胡大卫带着太太和三个孩子回到了美国生活,他本人也从新闻领域转行做了教育。由于讲一口流利的中文,而且熟悉中国的文化和政策,胡大卫经常被派去中国出差,参加学术交流和招生工作。过去几年中国的发展变化尤其让胡大伟感到印象深刻。

  在胡大卫纽约的家中随处可见中国元素,从艺术品、字画到书法。胡大卫的大女儿和二女儿都可以讲流利的中文,小儿子也被他和太太送去当地中文学校补习中文课。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们可以从小接受中国文化的熏陶,了解两种文化,成为未来中美沟通的桥梁和使者。


初审编辑:张铭芳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903046298134876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