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全国两会 > 视觉两会 > 正文

全国两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 多位代表现场发声

2019-03-05 09:1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在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此接受集中采访。

  微信图片_20190305081850_副本.jpg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在大会堂一层中央大厅北侧举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此接受集中采访。

  崔真真廖亮_副本.jpg

  闪电新闻记者崔真真、廖亮在现场用“智能眼镜”带来第一视角的直播报道。陈刚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陈刚回答关于雄安新区的问题。“雄安新区规划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一个城市的规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雄安新区这样的一个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规划更是非常重要。”陈刚表示,对此河北省委省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我们河北省也挺拼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累计安排1000多名国内外的专家,200多个国内外的团队,250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日夜兼程、风雨无阻,推动规划编制的工作。

  李东升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回答记者提问的关于民营企业的问题。中国经济从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中遇到了困难和挑战,如何面对?如何取得新的发展?全国人大代表、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李东生表示,民营企业家要感恩社会,主动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承担责任,坚定信念就有信心。建议国家进一步完善各种经营主体平等竞争的环境,完善平等保护各种经济主体的法律法规。中国的民营企业只有在中国这块土地上才能成功,只有在中国成功才能走向世界。

  马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马善祥回答了记者关于解决基层矛盾的问题。马善祥说,调解矛盾是基层群众工作和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的任务,每个矛盾都有不同的调解方法,但是所有的矛盾都有共同遵循的调解规律。“第一,控制情绪。遇到矛盾就会遇到群情激愤、情绪化或者不讲道理的事情,所以去解决矛盾首先把控制情绪放在第一位,先帮助当事人恢复理性,再去讲道理,而且控制情绪也是为了防止矛盾激化。”马善祥表示,30年来成功调解了2000多件矛盾,没有一起矛盾激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擅长控制情绪。

  党永富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党永富。

  闪电新闻记者 张晓博 崔真真 廖亮 白少光 北京报道


初审编辑:张铭芳 二审编辑:鲁珊珊
分享到:
./W0201903053348026440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