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 70年·我对中国说 > 正文

【70,我对中国说】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2019-10-12 09: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从接到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活动排练的任务到排练结束已经有了近五个月的时间,现在国庆联欢活动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中国戏曲学院附中16级乙班李阔回忆起她参加亲身参与其中的场景时,仍然是真实的,激动的,历历在目的,无法忘怀的。心中激动的心情汇聚成千言万语,想对祖国说。

  鲁网10月12日讯  从接到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联欢活动排练的任务到排练结束已经有了近五个月的时间,现在国庆联欢活动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中国戏曲学院附中16级乙班李阔回忆起她参加亲身参与其中的场景时,仍然是真实的,激动的,历历在目的,无法忘怀的。心中激动的心情汇聚成千言万语,想对祖国说。 

  回忆与感悟: 

  还记得刚接到通知的时候,我和同学们都感到不可思议。直到第一次见到导演组心里才燃起了一点真实感接着就和其余九十九名同学投入到了第一阶段的排练中。 

    

  那时候天气正热练功房好像一个蒸笼而我们就是蒸笼里的奋斗者。三天时间,六首音乐,十二分钟的跑跑跳跳,即使累到脚后跟发痛,热到汗水浸透整件练功服,脸上依然要挂着最灿烂的笑容,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最大的考验,那个时候的我们对这次活动的规模之大还没有任何概念只知道认真学习动作完成导演组下发的各种要求和安排。 

  在猎鹰基地的时间里,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成了亲密无间的舍友,直到现在回想起来还十分怀念…… 

  第一阶段刚刚结束,我们就接到了一个通知利用暑假时间去昌平的猎鹰基地进行封闭式排练。刚到猎鹰,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包括宿舍舍友庞大的排练厅,容纳几千人的排练场,好几百人的餐厅好几千人的点位。这些在我心里只萌生了一个字——大! 

  来到猎鹰的第二天就开始了密集又繁重的排练从早点到晚九点,一天当中除了吃饭几乎没有任何的休息时间导演的嗓子已经哑了,执行导演踩着平衡车在人群中穿来穿去为我们调整位置,调整动作。 

    

  最难的莫过于午餐时间中午下排练的那一刻几千人拥入食堂,每个餐台都排起长长的队伍看着食堂的工作人员推着餐车小心地避开人群看着早已饱和的餐桌,心里不由一阵发愁。好在食堂的饭菜比较可口,给我们忙碌辛劳的身体带来了一点慰藉。午休时间总是睡不够常常都是揉着朦胧的睡眼打着哈欠顶着太阳走到排练厅但还是会听从导演的安排和指示认真努力做到最好。通常跳一遍第三篇章就会变得精神抖擞,我们都笑称这是一个有魔力的篇章! 

  在猎鹰排练六天后迎来了一个短暂的小假期,训练的时候想家,在家的时候又恨不得赶快回北京投入到训练中。在猎鹰基地的时间里,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成了亲密无间的舍友,直到现在回想起来还十分怀念一起起床排队洗漱一起睡前在基地遥弯一起拎同一份餐包的时光。 

  大家在一起熬最晚的夜排最好的练! 

  一段时间后,我们接到了去北京吉利大学合排的通知,在吉利大学训练的日子是最痛苦的记忆。最令人扛不住的是那太阳烘烤大地的热量和导演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和修改每每听到“再来一遍”这四个字时内心就会变得烦躁却又无可奈何。 

  但是在吉利大学的每个深夜是最兴奋的时光,每当第三篇章的音乐响起,备场区总会掀起一阵不会平复的躁动,伴随着《新天新地新时代》的音乐,挥舞着啦啦棒向前奔跑时我都觉得无比骄傲和期待将这个巨大的排练场想象成天安门广场认真地完成每一次合练即使大汗淋漓,即便已是深夜但激情的气氛点燃了每个人的心。 

  最难忘大概是每天排练结束后等车的时候,三五个人搬着小马扎在马路边坐一圈积攒了一天的情绪终于可以释放,和身边朋友分享自己的新鲜事边笑着边着发下的餐包。 

  在这里,虽然每天睡眠时间严重不足,但第二天早晨大家也会挂上明媚的笑容大家在一起熬最晚的夜排最好的练! 

  我清楚地记得正式演出前一晚.我躺在床上大脑像过电影般回放着一幕幕记忆,鲜活的,真实的,历历在目的。 

  我们总共参加了三次天安门的合练每一次都有不同感触。第一次合排的时候,我们特别不适应场迷位.听着fm里导演一遍又一遍的指令迷迷糊糊完成了第一合排。当返程的时候已是第二天清晨…… 

    

  我清楚地记得正式演出前一晚.我躺在床上大脑像过电影般回放着一幕幕记忆,鲜活的真实的历历在目的。一直到现在,我的耳机里还经常循环播放着第三篇章的音乐。 

  最后一个动作我们举起了右拳,手腕上的手表灯灯光跳跃着、欢腾着…… 

  终于到了在天安门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的这一天!意料之外我们途中遇到了阅兵军人的车队一段不近的距离擦肩而过的瞬间,我们互相挥手打招呼军人们英姿飒爽,在阅兵场上彰显出中国军人的强大和骄傲!紧接着又看到了一列整齐的装甲车,战士们摇下窗户向我们露出了质朴的笑容他们训练时严肃庄严平日里都非常平易近人他们才是最可爱的人们呀  

  在晚上八点,全国人民听到了共同的声音:“联欢表演,正式开始!”全场欢呼沸腾.好不热闹!礼炮在天安门上空绽放,拼凑成一个个绚丽缤纷的图案,当身后大屏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现场所有参演人员庄严肃穆将右手放在胸口,大声高唱《 歌唱祖国 》我切身体会到了祖国的宏伟壮丽,繁荣富强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终于等到了第三篇章的音乐响起几百号舞蹈演员高声欢呼纷纷奔向天安门高呼着挥舞着欢愉的,激动人心的。我奔跑着忘记了劳累,忘记了这几个月来的辛劳心中只剩那一份责任感我要尽力把最后一次在天安门的表演燃到极致这么久的辛苦付出只为这一刻绽放!最后一个动作我们举起了右拳手腕上的手表灯灯光跳跃着欢腾着…… 

  我爱你,中国!中国万岁! 

  红色的烟花纷纷绽放在五星的背后,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在天安门广场我们尽情地释放我们的爱国之我们奔跑着迎接新时代,我们就是新时代的接班人。此刻每个中国人从心底里漾出的爱国之情在此刻都化作一声声惊叹,都融化一次次在无意识哼唱出的 《 我和我的祖国》 旋律里。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2019年的今天70年来凝聚着多少中国人的付出与贡献!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祖国,祝福您!生日快乐! 

  这次活动带给我的是不可忘却的回忆,是身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是作为国戏附中人的幸福与感动。再次感谢所有老师,同学,导演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所有工作人员,您们辛苦了!所有激动人心的瞬间我都烙印在脑海中,心里永远怀揣着那颗炙热的爱国之心,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定将要全力以赴不怕吃苦耐劳,坚定地走好每一步.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骄傲.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依然激动,回忆着种种美好,畅想着祖国的大好河山。我爱你,我的祖国无论在碧波滚滚的南海还是群山巍峨,无论在白雪皑皑的北国还是涂涂的小河,我要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中国万岁! 

    

    


初审编辑:王丽雪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