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 焦点新闻 > 正文

叶大华:北京世园会规划蓝图正在变成美丽实景

2019-02-11 15:12 来源: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8年10月10日,在“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200天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有关北京世园会看点的问题,叶大华副局长用“四个园”进行了概括。

  2018年10月10日,在“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200天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记者有关北京世园会看点的问题,叶大华副局长用“四个园”进行了概括。

  叶大华说:“2019年,生态优先 师法自然、 传承文化 开放包容、 科技智慧 时尚多元、 创新办会 永续利用四大规划理念将全面落实,规划蓝图正变成美丽实景。北京世园会开幕之时,将给广大的中外游客提供游览观光的景象我用‘四个园’来概括。”

  首先,北京世园会是一个欣赏美景的花园。北京世园会全区将展现林中万物、山水自然,打造“一山、一湖、一阁、一镇、四馆、一心”的特色景致。独特的建筑景观融于山水之间,与自然和谐相融。园区内有五谷丰登、山花烂漫的天田山;有如诗似画、碧波荡漾的妫汭湖;有南眺长城、北望海坨的永宁阁;有望山通水忆乡愁的园艺小镇;其间,中国馆承载锦绣园艺情、如意中国梦;国际馆撑起一把把创意飞扬的花伞;生活体验馆营造生动的园艺创意集市;植物馆呈现一个色彩斑斓的植物世界;在妫汭湖景区,演艺中心则宛如一只彩蝶流连于山水间;园区呈现一副“永宁高阁揽盛景,天田妫汭蝶飞舞”的美丽画卷。国际展园以开放包容、融和绽放为主旨思想,来自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等不同流派、原汁原味的园艺文化,各领风骚展示异域风情。中华展园集聚了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的园林精华的展园与公共空间融合组成中华园艺大家庭,石形、花姿、木本、河态的动人之处展示神州华彩、传递山河神韵,喜迎四方宾朋。

  北京世园会是一个游览休闲的乐园。包括开闭幕式、国家馆日、荣誉日以及会期间2000多场精彩活动将为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同时,北京世园会还是普及园艺知识的校园。室内外展览展示包含了不同国家、不同风情、不同文化的园艺精华,一百多个国家的珍奇花卉也将在此集中展示。会期中各项园艺国际竞赛也为游客园艺知识的普及助力。

  北京世园会还是感悟人与自然的心灵家园,回归自然的诗意田园。文人园、妫河南岸自然生态展示区,生物多样性的示范区,将让人们在此放松。原有的栖息地的完好保护,并开设生态林窗,水中有鱼、林中有鸟,体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天人合一的心灵感悟以及让园艺融入自然,让自然感动心灵的办会理念。让人们用眼去看,用耳去听、用心去想、用情去品,处处是景。

   

  中国馆

   

  国际馆

   

  植物馆

   

  生活体验馆

   

  演艺中心

  来源: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官网


初审编辑:徐英淦 二审编辑:徐英淦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北京世园会;展示;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展园;园艺知识;生态;生物多样性;新闻发布会;休闲;示范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