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 学习贯彻 > 正文

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贡献力量

2019-11-06 13:29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四中全会公报,深入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铆足干劲、真抓实干,朝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坚定前行,为推动“中国之治”不断迈向更高境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山东力量。

  “宏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连日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四中全会公报,深入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铆足干劲、真抓实干,朝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坚定前行,为推动“中国之治”不断迈向更高境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山东力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保证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沿着正确方向稳步前进。“各级党政机关肩负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任,机关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圣中说,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记机关的政治属性、政治定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制度是定国安邦之本,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人民政协是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积极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刘晓钟表示,四中全会为在新时代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承担起新时代的新使命,自觉为健全完善以协商制度为主干的人民政协制度多做工作,提高制度运行效率,增强制度执行实效,有序推进人民政协的履职实践,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样子。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解维俊说,当前,我省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胶着期,亟须不断增强有效制度供给,提供坚实法治保障。我们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环境;尽快出台《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制定出台《山东省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加强政府机构失信治理及企业诚信制度、个人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信法治的社会环境。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以人民为中心,要落实在制度安排与治理实践之中,以人民情怀彰显治理价值。“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为做好新时期医疗保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宁波说,将紧紧围绕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这一主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深化医疗服务价格、药品耗材招采、医保支付方式“三大改革”,进一步筑牢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道防线”,扎实做好盘活基金存量、做大基金增量、优化基金总量“三篇文章”,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表示,全省财政系统将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预算绩效管理改革、财政投融资体制改革等重点改革,大力推进财政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加力提效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六稳”、八大发展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努力为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

  “要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探索和创新;始终坚持深挖文化资源、厚植文化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打牢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思想基础。”第一时间学习全会公报后,滨州市滨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洪芳表示,宣传文化系统要率先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并在全区组织开展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宣讲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日照市东港区委书记王世波说,四中全会为区县基层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目标,按照“多网合一、一网多能”的思路,深化党建、职能、力量、服务“四进网格”做法,精心培育“党旗飘扬”“亲情管家”“放学来吧”等社区党建服务品牌,创新开展“警司联调”“大嫂调解”等“驻在式”基层为民服务工作,打造“便民惠民一刻钟服务圈”,实现党的建设、文明实践、公益服务、平安建设全覆盖、无缝隙。

  “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学习全会精神,让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留启深受鼓舞。“对企业发展来说,这是最大的利好。”他表示,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分子,国瓷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材料为核心,打造人才聚集平台、技术创新平台、产业整合平台,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践行“好材料、好生活”的企业使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原标题: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学笃行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铭芳 二审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1106487045512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