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19专题 > 网络安全周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5大看点剧透

2019-09-05 19:14 来源:北方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举办,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天津举行。

  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范围举办,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重要活动在天津举行。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围绕金融、电信、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话题,通过举办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目前,宣传周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与往届相比,新定位为本届活动注入了智能化、国际化元素,也增加了不少看点。

  看点一:大咖际会坐而论道共议行业变革路径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举行开幕式、博览会、高峰论坛、主题日、分论坛和闭幕式等活动,将向世界范围内4000余位嘉宾发出邀请。届时,众多来自国内外网络安全行业领军企业和新秀企业的网络安全负责人,信息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国内外知名院校的学术带头人将出席活动,参会人数预计将比上届增长37%。

  看点二:云集行业龙头企业洞察前沿发展大势

  本次“网络安全博览会”聚焦网络安全领域前沿趋势,展示最新科技成果,注重突出互动性、体验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将邀请247家互联网、电子信息等领域知名企业参展。展馆面积2.3万平方米,为历届博览会之最,设置天津展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展区、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展区、智能生活网络安全展区、互动体验专区、网络安全大讲堂等6大展区,推出人工智能、VR、AR等一批智慧应用和互动体验场景,让博览会更好听、更好看、更好玩。

  看点三:搭建竞技引才平台培育创新产业生态

  作为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以改善国产生态环境、构建安全可信体系为重点,通过CTF攻防对抗、创新应用设计开发等形式,面向全国高校和网信企业,发现和培养网络安全人才,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打造健康良好产业生态圈。自大赛启动以来,已有175支高校及企业队伍报名参与。

  目前,“网络安全创新实践赛”报名通道仍在持续开放。“第五空间”等你来战,或许,下一个“韩商言”就是你。

  看点四:多元论坛交流互鉴众智荟萃共绘蓝图

  与往届相比,不仅参会嘉宾人数增加了,高峰技术论坛分论坛数量也增加至8场,另将举办2019国际反病毒大会。届时,国内外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权威专家、顶尖学者与高等院校负责人齐聚津门,围绕网络安全产业标准、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网络素养教育等焦点问题进行全面探讨,主题更加细化,聚焦范围大大增加,观点碰撞也将更加激烈。

  看点五:构建立体宣传格局多维呈现网界盛会

  本届宣传周期间,将相继开展“网络安全走基层”“‘津小卫’网络安全快闪店”“‘点亮海河,开启未来’网安号启航”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打造网络安全主题宣传地铁专列、公交专车,推出津味相声剧《你好,在吗》,联合蚂蚁金服打造全民网络安全风险教育平台,广大网民可通过支付宝客户端登录“答答星球”,参与网络安全知识PK挑战赛,在寓教于乐中解锁网络安全防护新技能。


初审编辑:编辑值班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安全领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