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0专题 >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 > 媒体报道 > 正文

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评选呈现四大特点

2020-11-24 14:33 来源:光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于12月7日在山东曲阜尼山圣境举行。今年大会将继续发布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并将首次发布《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

  记者20日从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将于12月7日在山东曲阜尼山圣境举行。今年大会将继续发布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并将首次发布《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

  发布会上,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张勇在回答光明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是第三年评选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与以往相比呈现四大特点:一是评选更加规范,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制订了评选活动方案,明确了评选的原则、标准、程序;二是动员更加广泛,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参与新闻推荐和评选工作,特别注重发挥中网联网络传播专委会的作用,动员中央及地方新闻单位、机关机构等推荐新闻,组织各领域的专家进行评审;三是氛围更加浓厚,评选活动贯穿全年,并组织月度评选、季度评选,社会关注度、参与度大幅提升;四是活动更具影响,评选活动坚持正面引导与反向警示相结合,新增一定比例的失信典型案例。

  围绕《中国网络诚信发展报告》,张勇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伴随着我国网信事业快速发展,网络诚信建设不断探索前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网民对网络诚信建设的期待也更加强烈,只有深入了解我国网络诚信建设现状,才能更好地推动网络诚信建设发展。“编制报告就是想理清我国网络诚信建设的发展脉络,总结我国网络诚信建设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梳理分析网络诚信建设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研究提出加强网络诚信建设的思考和建议。”(记者 李政葳)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