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0专题 > 反法西斯75周年纪念 > 各地纪念 > 正文

杭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启动

2020-08-11 09:24 来源:杭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纪念抗战英烈、弘扬抗战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结合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四季歌”主题教育活动,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富阳区人民政府和富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富阳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富阳日报社联合策划推出的“铭记历史 爱我中华”杭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全面启动。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9月,开展“走读红色记忆”“致敬红色经典”“引领红色潮流”“传承红色精神”“缅怀红色岁月”“举行纪念仪式”等六项子活动。 

  即日起至8月31日,面向初中以下青少年儿童开展“走读红色记忆·童画征集”活动。征稿要求:作品内容积极健康,传递正能量;绘画类型不限、规格不限,可创新绘画形式,但必须为原创、手绘作品;作品须注明作者学校、年级、姓名、年龄、联系方式,如有作品说明限100字以内。将作品寄送至富阳区体育馆路457号(文创大厦)1605室走读红色记忆·童画征集活动小组。评审组将从征集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25幅。入选者将获得2021年台历或精美礼品一份;入选优秀作品将在富阳发布、富阳日报官微等微信公众号展示;入选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抗战75周年纪念仪式上展示。 

  致敬红色经典·抗战电影进社区系列公益活动,将联合社区组织开展抗战主题电影观影活动。通过经典抗战题材影视作品和现代主旋律电影的重温与回放,诠释“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共产党人的牺牲奉献,才使中国革命获得最终胜利,才让中国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道理。 

  引领红色潮流·“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进富阳活动,将邀请杭州爱国主义公交专线进富阳,开通红色旅游线路,邀请市民免费乘坐巴士感受红色之旅。 

  传承红色精神·金牌讲解员招募培训计划,发起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志愿讲解员招募令,组建一支由社会各阶层组成的红色志愿者讲解员队伍。 

  缅怀红色岁月·系列报道,策划启动纪念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报道,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之际,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追寻、重温抗战历史上那些属于杭州(富阳)的时刻。 

  杭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仪式,届时将在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举行。 


初审编辑:王丽雪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2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反法西斯战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