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0专题 > 2020全国两会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耿遵珠:挑最好的菜,送最可爱的人

2020-05-20 07:35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村民们牵挂着千里之外的湖北,就摘了15吨蔬菜给那里的医护人员送了过去。”全国人大代表、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党支部书记耿遵珠说,“大家以这样的方式向战‘疫’勇士致敬。

  鲁网5月20日讯 “我们村是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蔬菜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村民们牵挂着千里之外的湖北,就摘了15吨蔬菜给那里的医护人员送了过去。”全国人大代表、聊城市茌平区贾寨镇耿店村党支部书记耿遵珠说,“大家以这样的方式向战‘疫’勇士致敬。”

  时间拨回到今年2月15日,耿遵珠在“耿店之家”微信群里紧急召开了一场村民大会,向大家发起了“疫情当前,我们能为湖北做些什么”的征集。村民们有的说要捐钱,有的说要捐菜,还有的说要去武汉当志愿者。经过一番讨论,最后,大家一致决定,给湖北医护人员捐菜,挑最好的菜,送给最可爱的人。

  联系车辆,对接医院,制订预案,之后,耿遵珠又盯着天气预报研究了半天,最终将捐菜时间定在了3天后的2月18日。

  当天一大早,村民们纷纷钻进自家大棚采摘蔬菜。57岁的贫困户任再祥,在他的尖椒棚里一垄一垄地找,专挑个儿大的。他说:“现在我种菜日子好过点了,我把今天摘的菜捐给国家,献一份爱心。”“棚二代”耿增亮为了这次捐赠,3天没摘菜,一共摘了200多斤尖椒。“非常时期缺人手,不然还能捐更多。”耿增亮说。

  完成采摘后,大家又以最快的速度将一车车蔬菜运往批发市场处。“‘鲁西小寿光’为战疫一线勇士添菜加油”“鲁鄂同心,战疫必胜”……忙着分拣、包装的村民连口水都顾不上喝。耿遵珠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睁大眼睛,挑出耿店最好的蔬菜,送到湖北前线。

  晚上7点,送菜的卡车装满了,可剩下的菜还有很多。“塞,使劲塞,能塞多少塞多少。”村民搬来了梯子,耿遵珠在旁边招呼。“别再塞了,再塞就超吨了。”耿店村民的实在,让卡车司机感动又无奈。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伴着大家的加油声,送菜卡车长鸣一声喇叭,驶出耿店,载着村民满满的爱,一路向南疾驰,第二天一早,就到达了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疫情发生后,医护人员每天都满负荷工作,根本没时间买菜。这批爱心蔬菜,帮助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接到蔬菜,医院有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初审编辑:张佳伟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