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0专题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 重磅评论 > 正文

一起感受开放共赢的魅力

2020-11-03 16:54 来源:新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这是见证开放中国的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的盛会,展现了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世界携手共进共赢的决心与诚意,将为新冠肺炎疫情阴霾、衰退乌云笼罩下的世界经济带来一抹亮色。

  “携手共‘进’”系列网评之二:

  董璐 王若宇

  “相通则共进,相闭则各退。”4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这是见证开放中国的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的盛会,展现了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与世界携手共进共赢的决心与诚意,将为新冠肺炎疫情阴霾、衰退乌云笼罩下的世界经济带来一抹亮色。

  进博会,见证扩大开放的决心。举办进博会,是中国一以贯之向世界敞开大门、虚心学习的重要行动。从首届进博会宣布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五方面举措,到第二届进博会强调继续扩大市场开放、继续完善开放格局、继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深化多双边合作、继续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等,再到今年以来我国着力推进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出台方案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等一系列扩大开放举措,中国以实际行动表明了坚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的决心。为了确保今年举办一届安全、精彩、富有成效的进博会,从针对参展人员进出境推出“智慧旅检”,到在场馆各验证出入口提供疫情防控一体化服务,再到全面提升证件服务水平等,中国采取了有力举措、克服了重重困难。从这些努力中,让世界再次读懂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看到了中国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的担当。

  进博会,奏响开放合作的强音。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开放合作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灵魂和精髓,也是进博会的吸引力和魅力所在,是中国的承诺,更是中国的行动。在开放中学习,在交流中进步,在合作中共赢,进博会已成为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绝佳平台。中国经济以海纳百川的气质,敞开大门拥抱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为它们提供机遇,帮助它们乘风破浪,实现自身发展梦想。置身进博会,我们深刻感受到,开放合作正汇聚成一股跨越国界的大潮,也将更加有力推动中国与世界凝聚开放合作共识,开创共同发展的新未来。

  进博会,展现共享共赢的魅力。以更大的开放拥抱发展机遇,以更好的合作谋求互利共赢。进博会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各国的大合唱。首届和第二届进博会累计进场人次逾171万,累计意向成交额1289.6亿美元;首届进博会后,智利车厘子在中国销量提升50%;迪卡侬的自动盘点机器人“迪宝”在第二届进博会亮相后进驻到中国近30个城市的50家商场……回顾过往,进博会平台的成绩单“含金量”十足,展现了一个新生展会的强大实力和独特魅力,彰显中国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的满满诚意,令全球各地参展商满怀期待。进博会将促进各方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得更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得更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得更活。

  浦江潮涌,奔腾向前。站在新的起点上,进博会将以更加宽广的胸怀和气魄,与八方宾朋共襄盛举,共谋发展,共享未来,书写更多合作共赢的故事,给世界带来更多精彩。


初审编辑:宋莉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