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1专题 > 2021新春走基层 > 年俗年味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家的味道”不缺席 雄安建设者坚守一线过大年

2021-02-23 11:18 来源:人民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包饺子、送福字、贴对联……腊月二十八,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项目部里,选择就地过年的工友们欢聚一堂,年味浓浓。

  人民网雄安2月11日电 (李雪晴)包饺子、送福字、贴对联……腊月二十八,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项目部里,选择就地过年的工友们欢聚一堂,年味浓浓。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项目留在雄安过年建设者写春联。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项目留雄过年建设者写春联。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项目留雄过年建设者贴福字。

  剁馅、和面、擀皮、包馅。在雄安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项目部,工人们忙得不可开交。“这个馅儿,我儿子也爱吃。”电梯司机李兵绘手上不停,边包边说,“家里还有儿子、女儿和婆婆,老公也在外地。”今年春节,是李兵绘第一次在异地过年,“想家肯定想啊,但在这过年也热闹的很。除夕夜,我们几个留在这过年的电梯司机打算聚聚。”这次和工友们集体过年,包饺子、领红包、拿年礼……让李兵绘倍感温暖。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项目留雄过年建设者包饺子。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项目留雄过年建设者包饺子。

  “雄安画卷添锦绣 城建铁军使命达”建设者们挥毫泼墨,将美好的祝福凝于笔端,写就一幅幅春联。“爸爸、妈妈,我正和同事们在项目上贴春联,很开心。”陈俊良是雄安容东B1组团安置房项目的新人。2020年7月毕业后,陈俊良选择来建设雄安,平时负责商务预算工作,这是23岁的他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在雄安我成长得很快,也学到了很多东西。项目上有过年的气氛,也有家里的温暖。大家在一起其乐融融,体验一个不一样的春节。”陈俊良笑道。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项目留雄过年建设者吃饺子过大年。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项目留雄过年建设者。

  项目执行经理方国良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该项目有近600名建设者留在当地坚守岗位。“选择就地过年除了疫情原因,其次也是因为项目工期十分紧张,大家决定放弃春节休息继续奋战在建设一线,确保项目按时竣工。”方国良说,瓜子点心、各色水果、雄安特产,项目部采购的年货已经陆续到了,年夜饭、各种活动也都提上了日程,一定让大伙在异地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在雄安也过个温暖年!


初审编辑:张小南 二审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2102234083105926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