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1专题 >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展览动态 > 正文

精彩抢先看!安徽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2021-04-23 23:50 来源: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安徽馆将以“数聚江淮 智汇安徽”为主题,展示江淮大地近年来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果。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安徽省将作为主宾省参与本届成果展!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安徽馆将以“数聚江淮 智汇安徽”为主题,展示江淮大地近年来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果。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安徽省展台搭建小花絮 

  在今年的成果展上安徽省 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提前剧透,一睹为快!

  探秘安徽馆的那些“科技土特产”

  据介绍,本届成果展,安徽馆展区面积为627平方米,将陈列来自江淮大地的“科技土特产”,量子安全手机、光量子芯片、超导量子计算机、OLED柔性显示、人工智能虚拟主播等等,带来满满的黑科技智慧感。

  数字经济展区

  该展区将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两条线进行展示,体现安徽省促进产业集群发展的思路,即发展以“芯屏器合”为标识的新兴产业集群,壮大以“铜墙铁壁”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以“大智移云”为牵引的数字产业集群。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行业前沿技术都将在这里被集中展现。

  数字政府展区

  该展区将展示多款江淮大地“网红”产品。目前服务数千万安徽百姓的“皖事通办·一源五端”便在其中,它通过手机端、电视端、窗口端、自助端、PC端,集成了市民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政务事项,让百姓可以轻松完成社保、公积金等事项的办理,告别过去的政务大厅排队的“崩溃”。与此同时,不久前受到国务院领导批示并表扬的7x24时政务服务地图也将在展品之列,自2020年8月上线至今,安徽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已汇聚全省各级服务场所2.4万个、自助终端近6000台、服务事项192万个,日均访问量约39.3万人次,满意度达99.6%。

  数字社会展区

  在该展区,安徽省近年来快速扩展建设的城市大数据创新应用将成为“主角”。这个能够实时感知城市动态、精准辅助城市决策、温情服务城市百姓的“最强大脑”,目前已经在安徽省16个市启动建设,展馆将展示安徽省城市大数据赋能交通、公共安全、生态环保等领域的诸多生动案例。

  江淮大地加速数字化进程

  2021年,是数字中国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方面,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数字中国被独立成篇列入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未来5年乃至15年的重要目标,在国家层面赋予了数字中国极高的战略高度;同时,疫情也在催化全民数字化进程,催生各种数字化技术深度运用、更多智慧场景相继落地。

  在这个背景下,此次数字中国峰会对于行业来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安徽省作为主宾省受邀参与此次盛会,不仅是对安徽数字江淮建设成果的认可,同时意味着数字化浪潮赋予底蕴深厚的安徽加速发展的崭新机遇。

  近年来,安徽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聚焦新业态,大力推进“数字江淮”建设,积极投资新基建,着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以数字化创新,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增长构建新的强劲引擎。面向未来,安徽省将充分利用数字中国搭建的交流平台,展示数字江淮魅力,创响数字江淮品牌,同时与其他省市、企业建立更加密切的沟通合作关系,一起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共绘智慧未来!


初审编辑:赵家豪 二审编辑:赵家豪
分享到:
新闻关键词:
安徽省;数字中国;数字化;数字江淮;成果展;政务;展示;人工智能;安徽馆;新兴产业
猜你喜欢
./W02021042385871074147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