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东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看图不说话 | 微言大义 | 滚动
鲁网 > 新闻中心 > 2021专题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鲁网报道 > 正文

【山东年味】东北小伙追梦菏泽!首次在外过年,奋斗的青春不孤单

2021-02-13 14: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25岁的史秋双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自己的摊位前,将当天营业需要的食材准备好,然后开启了忙碌的一天。今年,他打算留在菏泽过年,而这也将是他在外地过得第一个春节。

  鲁网·泰山财经2月13日讯(记者 李朋 王同  见习记者 靳昕随着春节的来临,年味越来越浓,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五,25岁的史秋双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自己的摊位前,将当天营业需要的食材准备好,然后开启了忙碌的一天。今年,他打算留在菏泽过年,而这也将是他在外地过得第一个春节。

  采访中,史秋双介绍自己是黑龙江齐齐哈尔人,现在经营着这家小吃摊,主打螺蛳粉、八宝粥、米线等小吃。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春节他积极响应就地过年政策,决定留在菏泽。

  史秋双的小吃摊位于菏泽东方红大街小吃城,这里有不少像他这样打拼的异乡人。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了解到,史秋双来菏泽的时间其实并不长。去年6月份,他结束了在辽宁沈阳的客服工作,迷茫之际,舅舅打电话推荐他来菏泽闯一闯。远离东北老家,史秋双刚来菏泽的时候也经历过一段时间的迷茫,但在周围好心人的帮助下快速融入到了本地的生活。

  如今,谈起菏泽,史秋双心里充满感激,“没少得到咱菏泽人的帮助,如果没有这些好心人,我的摊位也不可能这么快摆起来。”不过半年的时间,史秋双已经结交了不少好朋友,而这里也承载起了他为之奋斗的梦想。他笑着说,现在一天要工作14个小时,但自己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充实,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向往。

  “现在全国疫情防控的这么好,咱就不给国家和家乡添麻烦了。”史秋双说,自己的事业也是刚刚起步,最终决定留在菏泽,不过从小到大,这还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还是最牵挂父母吧,希望他们身体健康,我不在家,也要快乐过年。”

  夜色下,史秋双的摊位前亮起灯光,他热情地招呼着驻足的食客。谈及春节的打算,他想了想,“就在小吃摊过吧,争取多卖一些螺蛳粉。”他也跟鲁网·泰山财经记者聊起了新年的打算,现在暂时和舅舅一家住在一起,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奋斗,早一点在菏泽定居,“找到女朋友,有一个自己家。”说完,史秋双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初审编辑:王森 二审编辑:王森
分享到:
./W0202102135392020759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