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沙特向也门捐赠300万桶原油帮助缓解能源短缺

2011-06-08 21:4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也门石油和矿产部长阿米尔•埃达鲁斯(Amir Salem al-Aydarus)8日表示,沙特阿拉伯决定向也门捐赠300万桶石油,帮助其解决燃料短缺的燃眉之急。

  据报道,埃达鲁斯说,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已经下令将300万桶原油作为捐赠物品送给也门” 。

  埃达鲁斯上月曾警告说,由于一些武装分子频频袭击也门重要的石油产地,动用炸药等炸毁输油管道,造成也门石油输出3月中旬开始受到影响,国内3月底出现煤气等能源短缺现象。投资者失去信心,部分石油公司撤离。

  埃达鲁斯指出,持续了几个月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也影响了石油的运输分配以及对遭破坏石油管道的修缮工作,如果这种状态继续下去,政府将很难满足市民对能源的基本需求,“这将引发超乎想象的灾难”。

责任编辑:周岩

责任编辑:周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