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世界银行行长批评美国在债务上玩火

2011-07-30 07:3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新社华盛顿7月29日电 世界银行行长佐立克29日批评美国在债务问题上“玩火”。他指出,美国国会就提高债务上限谈判的僵局正在导致灾难性的后果。

  佐立克当天在国际发展学会会议上说,不管国会两党的策略有何逻辑性,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他称人们正在“玩火”。

  佐立克说:“恕我直言,美国债务违约不仅是金融灾难,对每个美国人而言也是一种难堪。”

  佐立克指出,在欧洲面临财政困难,日本正努力从地震灾难中复苏而缓慢增长时,华盛顿的政治僵局使已经很脆弱和不确定的环境雪上加霜。

  除非国会能在8月2日之前就提高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否则美国将不能再借债,也没钱偿还到期债务和利息。

  美国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出的减少财政赤字的计划周四因为共和党内财务强硬派的阻挠而被迫推迟至周五表决。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表示,准备与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合作,争取本周末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一致。

  佐立克透露,世界银行正在做美国国会不能就债务问题达成一致的各种应急预案,但他确信世界银行目前还是很安全的。

  佐立克指出,发展中国家的人们对美国的做法感到有点失望和害怕,在新兴经济体影响力增长的时候,世界的决策者们认为美国的这种做法令人困扰。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