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演练英国女王去世报道 为避免再次失态(图)

2011-11-03 07:42:17 来源:搜狐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02年,BBC资深主持人彼得·西松斯因在播报英女王母亲去世的消息时系绛红色领带遭批。 (资料图片)
2002年,BBC资深主持人彼得·西松斯因在播报英女王母亲去世的消息时系绛红色领带遭批。 (资料图片)

  本报讯 为防止尴尬报道再现,BBC工作人员近日正演练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驾崩的报道。

  此前,资深主持人彼得·西松斯于女王母亲去世时因服饰不合理遭批,因此BBC希望能通过演练让此尴尬不再出现。

  女王去世期间

  停止娱乐节目

  目前,正在演练的报道为一旦女王逝世,BBC将在第一时间宣布此消息,随后播放英国国歌,背景屏幕展示英国王室图片。

  此外,女王驾崩后第12天将举行葬礼,在此期间BBC将停止所有频道的喜剧娱乐节目。

  如此演练的前车之鉴是在2002年,当时BBC资深新闻节目主持人西松斯在宣布女王母亲去世的消息时打着绛红色领带,被观众批评为对老人的去世“不近人情”。

  观众普遍认为,播报此类消息时,主播应身着传统黑色西服、佩戴黑色领带以示尊敬。此后,BBC对播音员着装要求作了相应改变。

  播报此类消息,主播必须身穿深色套装,男主播穿白色衬衫系黑色领带。

  据BBC的消息称:“与所有新闻媒体一样,BBC也必须做出新闻预案。我们会让员工接受训练,以便应对所有可能会发生的状况。”(中新)

责任编辑:
分享到: